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家房企轉讓項目股權 行業集中度持續提升

經濟參考報  2019-06-24 09:21

[摘要] 近日,多家房企陸續轉讓旗下項目股權。截至23日,北京産權交易所預披露的信息顯示,6月以來涉及房地産行業的股權轉讓項目有8宗,5月以來爲20宗。

近日,多家房企陸續轉讓旗下項目股權。截至23日,北京産權交易所預披露的信息顯示,6月以來涉及房地産行業的股權轉讓項目有8宗,5月以來爲20宗。

多家房企轉讓項目股權 行業集中度持續提升

6月20日,據北交所信息披露顯示,華僑城旗下公司擬轉讓西安思睿80%股權及相關債權。此前的6月14日,華僑城旗下公司雲南騰越翡翠城有限公司在北交所挂牌轉讓盈江縣大盈江玉石城有限公司100%股權。

6月13日,陽光100公告稱,公司出售重慶陽光一佰70%股權,買方爲融創西南房地産開發(集團)有限公司,總代價約爲13.34億元。6月12日,上置集團發布公告稱,擬向陽光城出售遼甯沈陽項目公司100%股權,交易總對價12.85億元。

據悉,近階段監管層重點關注房企資金安全,多家房地産企業收到交易所的年報事後審查問詢函,問詢內容涉及企業利潤情況、資金往來情況、現金流與貨幣資金、房企的杠杆和償債能力等。

6月18日,世茂地産在股東周年大會上表示,現在國內融資情況整體收緊,尤其是對于中小型開發商。這也成爲實力房企開展收並購的一個好時機。

業內分析認爲,隨著房地産行業競爭日趨激烈,行業發展在“量”上處于頂部,兼並加劇,行業集中度將持續提升。2019年,房地産行業將從高速增長向平穩增長過渡,龍頭房地産企業優勢更加明顯,小企業拿地難的局面將加劇,收並購及合作拿地將成爲房地産企業獲取項目的重要手段。

世貿地産相關負責人表示,兩三年前,很多內地房企發行了大量公司債,這些債務很多將在今年和明年逐步到期。這樣的企業目前再融資或者發債都有些困難,所以很多內地房企今年不得不選擇出售項目,市場並購機會也相應增加。

世茂方面披露,目前已經公告的並購金額近200億元,而收購的貨值已經接近2000億元,規模接近全年投資計劃的七成。上述世茂相關負責人說,內地房企之間的競爭到了“大魚吃小魚,快魚吃慢魚”的階段。

“監管層對行業的穩定與防風險監管更加精准。”一位分析人士指出,未來金融機構對房企的融資可能會更加謹慎,迫使房企加快市場資金回籠。

多家房企轉讓項目股權 行業集中度持續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