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業內人士:房地産最長牛市或進入新周期

经济参考报  2019-03-15 09:31

[摘要] 14日,國家統計局發布的2019年前2月全國房地産開發投資和銷售情況顯示,1-2月份,商品房銷售面積14102萬平方米,同比下降3.6%。值得一提的是,這是2015年6月後該數據同比首次下調。

14日,國家統計局發布的2019年前2月全國房地産開發投資和銷售情況顯示,1-2月份,商品房銷售面積14102萬平方米,同比下降3.6%。值得一提的是,這是2015年6月後該數據同比首次下調。

業內人士:房地産最長牛市或進入新周期

對此,專家表示,銷售面積增速由正轉負,是自2015年6月份以來時隔43個月首次出現,也意味著房地産上漲周期最長的一輪牛市進入調整期。

從房地産銷售增速來看,有持續下降之勢。2019年1-2月份,商品房銷售面積14102萬平方米,同比下降3.6%,商品房銷售額12803億元,增長2.8%,增速回落9.4個百分點。但從2018年全年數據來看,商品房銷售較上年增長1.3%,商品房銷售額同比增長12.2%,較2018年1-2月商品房銷售面積同比增長4.1%、商品房銷售額同比增長15.3%的數據也有明顯收窄。

專家表示,從目前來看,房地産市場高峰已過。中原地産研究中心統計數據顯示,已發布1-2月銷售業績的25家房企合計銷售額爲5019億元,同比下調7%。而在2018年同期,同比銷售上漲均超過60%。

“樓市調控政策疊加購買力透支,都使得房地産投資需求從之前的高位下調,市場開始進入後‘牛市’階段。”專家說。

但值得一提的是,房地産行業多項指標雖然出現小幅波動,但整體表現好于預期。專家表示,從土地市場看,土地購置均價同比漲幅擴大;從房地産開發投資情況看,同比增速小幅提高;住宅庫存結束築底,進入上升期。

具體來看,統計局數據顯示,2019年前2月全國房地産開發投資總額12090億元,同比增長11.6%,增速比2018年全年提高2.1個百分點。其中,住宅投資8711億元,增長18.0%,增速提高4.6個百分點。房地産開發企業房屋施工面積674946萬平方米,同比增長6.8%,增速比2018年全年提高1.6個百分點。

購地均價,前2月全國房地産開發企業土地購置均價4466元/平方米,同比上漲31.9%,漲幅比去年同期擴大30.7個百分點,比去年全年擴大28.6個百分點。

值得注意的是,從房地産庫存來看,存銷比開始進入上升通道,樓市供求關系轉變,漸趨供大于求。

房地産庫存方面,2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積52251萬平方米,比2018年末減少162萬平方米。

專家表示,近期三類物業現房存銷比均有擡頭迹象。其中,2月住宅現房存銷比爲13.1月,創2017年6月以來的新高。

“從全國看,最近樓市出現了退燒與小陽春並存的現象。”專家說,在2018年房價明顯調整的部分一二線城市,樓市出現了輕微複蘇,但大部分三四線城市作爲支撐2018年市場衝高的因素開始退燒。因此,從整體市場來說已經告別牛市,市場進入政策維持下的平穩狀態。

專家認爲,在國家短期內調控政策不會放松的背景下,未來幾個月市場將整體保持穩中有降,多項指標增速將有所回落。

業內人士:房地産最長牛市或進入新周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