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十余省市定調樓市調控 "因城施策"漸成主流

上海證券報   2019-03-05 09:34

[摘要] 更多地方成爲樓市“因城施策”調控隊伍中的一員。今年以來,至少已有十余個省份或城市明確定調樓市政策。按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要求,在“房住不炒”“長效機制”等基調之下,“因城施策”漸成各地樓市調控的主流。有機構提示,須密切關注地方層面近期可能落地的“因城施策”具體方案。

更多地方成爲樓市“因城施策”調控隊伍中的一員。今年以來,至少已有十余個省份或城市明確定調樓市政策。按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要求,在“房住不炒”“長效機制”等基調之下,“因城施策”漸成各地樓市調控的主流。有機構提示,須密切關注地方層面近期可能落地的“因城施策”具體方案。

十余省市定調樓市調控 因城施策漸成主流

2月28日,山東省住房城鄉建設工作會議提出,聚焦“房住不炒”定位,抓緊建立完善調控長效機制,將防範化解市場風險作爲工作重點,落實城市主體責任制。濟南、青島要科學制定“一城一策”方案。

具體而言,山東省提出,“各市要以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爲目標,制定實施住房發展規劃,保持調控政策的連續性穩定性,供需雙向調節,改善住房供應,支持合理自住,遏制投機炒房,確保市場穩定”。

事實上,在此之前,山東菏澤已在全國率先作出政策微調。

記者梳理發現,自今年1月份以來,福建省(福州、廈門)、河南省、浙江省、安徽省、長沙市、成都市、上海市均密集提及“一城一策”。

進入2月份,這一態勢仍在延續。除了山東省提出的濟南和青島外,2月22日武漢市房管局在年度工作會議上提出,將加緊制定完善本市房地産市場健康發展長效機制工作方案,穩妥推進“一城一策”試點。

“總體來看,無論從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政策方向,還是從地方政府的具體政策來看,在堅持長效機制的基礎上,因城施策特點非常明顯。”專家說。

有機構統計,截至目前,已有北京、廣州、杭州、青島等17個城市從限價、限售等多方面對樓市調控政策進行不同程度的“微調”。

“中央層面對房地産政策仍會保持相當強的定力。”國內一家知名機構的分析師如此判斷。

這一判斷也是業內絕大多數人的共識。

“即使有地方政策微調,也不意味著政策會‘放水’。”專家說。他向上證報記者表示,“房住不炒”的基本原則依然不會改變,中央遏制房價上漲的決心不會改變。因此,2019年樓市政策將依然打擊投機,保護真實居住需求。

易專家表示,從目前各地的政府工作報告可以看出,“一城一策”的提法明顯增加,這充分說明政策定調比較清晰,即未來會在“一城一策”上有較多動作。

2月26日,針對部分自媒體稱“南京房價突破限價”“南京樓市調控放松”,南京市發改委在其官方網站發文重申,南京堅持房價穩控政策不動搖,強調南京市在房價過快上漲期間對房價采取了一系列穩控措施,防範大起大落風險。未來,南京將堅持房地産市場調控政策不動搖,力度不放松。

十余省市定調樓市調控 因城施策漸成主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