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1月份百城新建住宅均價漲幅回落

經濟參考報  2018-12-07 09:23

[摘要] 受市場預期轉變影響,11月份房地産市場延續調整趨勢,在房價及土地流拍調整兩個方面的表現更加突出。12月6日,中國指數研究院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11月份,百城新建住宅均價漲幅普遍回落,土地流拍數量創新紀錄。

受市場預期轉變影響,11月份房地産市場延續調整趨勢,在房價及土地流拍調整兩個方面的表現更加突出。12月6日,中國指數研究院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11月份,百城新建住宅均價漲幅普遍回落,土地流拍數量創新紀錄。

根據中國房地産指數系統對全國100個城市的全樣本調查數據顯示,11月,百城新建住宅均價爲14641元/平方米,環比上漲0.27%,漲幅較10月回落近0.2個百分點。

從具體城市來看,百城中11月有31個城市新建住宅價格環比下跌,下跌城市數量較10月增加12個;其中三四線城市價格調整範圍最廣,下跌城市數量較10月增加9個至21個。二手房方面,11月十大城市二手房均價爲39012元/平方米,環比下跌0.38%,跌幅較10月擴大0.35個百分點,其中除南京挂牌價相對平穩外,其余9個城市近幾個月二手房價格均呈連續下調或間斷性震蕩趨勢。

從各級別城市新建住宅價格來看,11月上海、廣州、深圳房價均有所松動;二線城市環比上漲0.52%,較10月漲幅收窄0.03個百分點;三四線城市環比上漲0.35%,較10月收窄0.28個百分點,在各類城市中收窄幅度最爲顯著。

從土地市場來看,2018年1-11月,全國300個城市共流拍618宗住宅用地,總規劃建築面積爲7529萬平方米,約是2017年全年流拍地塊總規劃建築面積的2.3倍。從流拍地塊宗數占比來看,流拍宗數占總推出宗數的比重爲6.9%,達近年來較高值。

中指院相關負責人分析認爲,整體來看,受市場需求端、供應端、金融端等多維度監管的持續推進,調控政策效果穩固延續,市場預期轉向,房地産市場繼續進入調整通道,一線城市房價也在經曆長時間橫盤後率先進入調整,預計未來整體

房地産市場將進一步承壓,價格繼續小幅下調的可能性較大;二線城市調整幅度將相對緩和;而多數普通三四線城市在各線中需求的支撐基礎最爲薄弱,在市場調整周期其面臨的壓力較爲嚴峻。

該人士認爲,未來各地方政府將繼續嚴格執行各項調控措施,加快建立健全住房保障體系,切實改善住房供求關系,確保市場穩定。受政策持續深化影響,房價降溫的城市數量將進一步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