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九銀十"黯然收場 下半場樓市以價換量?

法制晚報  2018-11-02 09:27

[摘要] 一方面打折促銷,一方面全國的房價在9月份同比回落,已進入11月,今年的“金九銀十”並未掀起太多高潮。

一方面打折促銷,一方面全國的房價在9月份同比回落,已進入11月,今年的“金九銀十”並未掀起太多高潮。

在剛剛過去的國慶黃金周,北京新房市場僅成交170套,二手房成交52套,並未改變房地産市場連續四個月以來的下降態勢。

10月以來,北京已經取得預售證的住宅項目多達14個,7374套住宅,其中限競房達到了4439套,占比高達60.2%。共有産權房一個項目就達到了2196套,純商品房住宅只有739套。

此外,在此前連續3年簽約超過百套10萬+/平方米的豪宅後,北京網簽的住宅産權10萬+項目合計只有67套。預計全年只有90套左右,暴跌76.6%。

就全國而言,根據東吳證券跟蹤數據,在“十一黃金周”,35城市一手房成交,相比2017年周均成交同比下降28.3%,環比下降22.1%;9城市二手房成交,相比2017年周均成交同比下降62.2%,環比下降46.1%。

濟南樓市呈現旺季不旺的局面,雖然供應量出現小高峰,但是大多數樓盤去化情況不好。

武漢9月份76個住宅項目推盤,僅25個售罄。武漢房地産開發企業協會數據顯示,9月份武漢市新建商品房成交15989套,同比下降22.5%,環比下降24.87%。

此外,9月份甯波市六區商品房住宅成交32萬平方米(2567套),成交量環比下降32%,同比下降48%;成交均價18387元/平方米,環比下降18%,同比下降5%。

據浙報傳媒地産研究院的數據,10月1日至6日,杭州市區共成交商品房282套,較去年同期的976套跌幅達71%,創下8年來同期成交新低。

房企降價銷售 “活下去”

近兩個月以來,打折甚至“降價”的項目越來越多。研究中心的統計顯示,近段時間以來,恒大、碧桂園、富力、保利、融創、中海等大中型房企陸續開啓促銷活動。

這也帶來了杭州、合肥、江西上饒等地出現一期業主不滿二期樓盤降價的“房鬧”事件,對此,專家認爲是投資投機需求比例高的原因導致。

在9月11日萬科南方區域月度例會上,萬科董事長郁亮就喊出“未來三年的目標是活下去”的口號。雖然被認爲有言過其實之嫌,但“活下去”這三個字依然戳中了很多地産圈人士的痛點。

10月以來,碧桂園、泰禾、中海、越秀、雲南城投、萬科等多家房企集中發行債券融資。29日,萬科、陽光城、華僑城等多家房企披露融資計劃,主要用于項目開發及補充流動資金等。

截至目前,據中原地産統計,年內累計房地産調控次數超過400次。

可能繼續以價換量

中國民生銀行首席研究員溫彬認爲,未來資金仍然是地産投資主要約束。專家表示,銷售方面,銷售額和銷售面積漲幅雙雙回落。類似銷售數據也會倒逼房企繼續降價。

恒豐銀行研究院宏觀經濟研究中心主任蔡浩認爲,進入四季度,在融資收緊、償債壓力增加、項目去化率下降的情況下,房地産企業或選擇以價換量,以保證現金周轉和完成年度銷售目標。

中國指數研究院常務副院長黃瑜表示,四季度一二線熱點城市新房、二手房市場量價將進一步松動,中西部二線城市二手房市場量價也將率先出現回落,新房市場相對穩定,而多數獨立三四線城市新房市場後勁不足,市場將從上行進入平穩運行周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