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樓市"入秋":多地市場降溫,搶房現象仍存

中國經濟網  2018-10-19 09:47

[摘要] 國內恐怕沒有哪個行業像房地産業一樣,任何風吹草動總能引發熱議。近期,萬科喊出“活下去”、多地樓盤爆出打折促銷、上海中原地産降薪、“金九銀十不再”……房地産市場迎來了新一輪的“熱鬧”,只是這“熱鬧”中吹來“入秋”的風。

北京市場整體穩定,沒有大起大落;海南多項調控政策加碼後,“房價沒有那麽多虛火了”;西安此前的千人搶房局面正在改變

國內恐怕沒有哪個行業像房地産業一樣,任何風吹草動總能引發熱議。近期,萬科喊出“活下去”、多地樓盤爆出打折促銷、上海中原地産降薪、“金九銀十不再”……房地産市場迎來了新一輪的“熱鬧”,只是這“熱鬧”中吹來“入秋”的風。

作爲一線城市的代表,業內人士認爲,今年北京市場總體保持平穩,部分區域成交量好于2017年。廈門、海口、西安三個城市在政策調控之下,市場降溫,又表現各異:在成交量下滑的背景下,萬科“降價”折射出廈門房企去化的焦慮;在海南,仍有中介苦苦“熬著”;西安當地居民則終于不必像打仗一樣去“搶房”。

在武漢樓市升溫的過程中,滋生了“茶水費”這一灰色産物。有購房者因未交“茶水費”而“搶房”失敗。值得注意的是,在一二線城市樓市降溫的同時,部分小城市近兩年市場升溫。豫東的一個五線小縣城正在上演此前大城市的“搶房”戰,不少新樓盤“秒光”。

城市樣本之北京

價格未大起大落,部分區域成交量好于去年

“今年房價總體比較穩定,部分區域有小幅的波動,但沒有大起大落。”多位北京地區的地産中介向記者概括2018年至今的市場時,不約而同地表示。

豐台首經貿區域的房産中介介紹,今年初該區域房價平均在7.2萬元左右,目前回落到6.7萬元左右。

記者所居住的勁松地區一小區建于上世紀80年代,在3·17新政前,該小區二手房均價接近7萬元。今年年初,該小區均價在6.1萬元左右,最近均價在5.9萬元左右。“從年初到現在,房價一直比較穩定,有少許的回落。”該小區的中介表示。

也有部分區域的房價微漲。“通州環球影城附近的房價漲幅在4%到8%,加州小鎮這樣的新小區價格漲了8%左右,一些老小區房價漲了4%左右。”通州環球影城區域一中介表示。

記者查詢該區域的成交記錄顯示,今年3月,加州小鎮小區一居室的成交價爲220多萬,目前一居室價位在250多萬。

多個機構的數據顯示,市場交易量表現並不理想。數據顯示,9月北京二手房住宅簽約15283套,環比8月淡季僅上漲1.61%。9月北京新建住宅數據簽約2944套;前9月,新建商品房住宅合計網簽16387套,幾乎是曆史同期。

中介人員的感受印證了這一數據。

“我們門店有12人,現在每個月成交五六套。在2017年3月17日的新政前,我們門店一個月的成交量在10套到15套。”馬駒橋區域的中介表示,9月出台的公積金政策也給“金九銀十”蒙上一層陰影,“政策收緊後,我們門店的成交量又下降了10%左右。”

不過,也有地産中介人員表示,2018年市場成交量較2017年有所好轉。

上述通州環球影城區域的中介介紹,其所在的門店今年以來每個月成交八九套,行情較差的月份成交三四套。“9月成交了4套,反而要比平時少一些。”

中介同時表示,“今年的成交量雖然不像2016年那樣每月可以成交20多套,但也不像2017年那麽冷,就是一個平常年。”

首經貿區域的中介有類似的看法。“今年以來,我愛我家豐台地區的二手房每個月成交量基本都在400套左右,在5月8月的高峰期,每個月成交600套左右。與2016年市場活躍時每個月800套左右的成交量相比,下降了一半。與2017年每個月200套左右的成交量相比,今年市場的成交量在上升。”該地産中介解釋,2017年市場大起大落,購房者多持觀望態度,而隨著市場進入平穩期,購房者陸續入手,2018年的成交量開始上行。

“2016年市場火熱,我掙了40多萬。2017年沒怎麽掙錢,掙了10多萬。今年行情一般,差不多可以掙二三十萬吧。”該中介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