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熱點二線樓市跌跌不休 房價調整從點蔓延到區

千龍網   2018-10-19 09:43

[摘要] 在房企去化不佳、主動降價的背景下,本文特地選取了此前房價快速上漲的二線熱點城市,包括曾經房價漲幅位居全國第一的中部城市鄭州,曾經“冒雨排隊買房”的東部城市杭州以及“房價四小龍”代表城市廈門和南京,以此來反映二線城市真實的市場狀況。

從9月中旬開始,曾經市場蕭條時才出現的“打折賣房”“買房送寶馬”等大力度的營銷手段再次重出江湖。到了國慶期間,全國大面積的降價鋪開,萬科、恒大等品牌開發商公開宣布降價。

在房企去化不佳、主動降價的背景下,本文特地選取了此前房價快速上漲的二線熱點城市,包括曾經房價漲幅位居全國的中部城市鄭州,曾經“冒雨排隊買房”的東部城市杭州以及“房價四小龍”代表城市廈門和南京,以此來反映二線城市真實的市場狀況。

8月房價首次全面停漲

市場信號從8月份出現轉折。據國家統計局發布的數據,8月,15個一線和熱點二線城市新房價格環比首次全面停漲,二三線城市新房價格環比漲幅均明顯回落。

進入9月份,熱點城市樓市降溫進一步加劇,房價出現下降趨勢。據住房大數據聯合實驗室、中國社科院財經戰略研究院住房大數據項目組142個城市大數據房價指數快報顯示,與8月相比,2018年9月,一線城市、准一線城市及二線城市房價均有所下降。

其中,9月,一線城市房價環比下跌0.27%,准一線城市環比下跌0.345%,二線城市房價環比下跌0.506%,三四線城市房價環比微漲0.177%。

研究中心提供的數據顯示,9月份,包括上海、廣州、深圳、重慶、武漢在內的29個重點城市成交量爲2388萬平方米,環比下降7%、同比持平,全然沒有了往日銷售火熱的現象。

房價調整從“點”蔓延到區

10月份,雖然有黃金周,但是,成交依舊低迷。據研究中心監測的商品住宅成交數據顯示,國慶黃金周期間,31個重點監測城市成交量環比大降近七成,跌至曆史低位,同比下滑27%;其中,重慶、青島、南京等13城成交量同比腰斬,杭州、揚州、建陽同比跌幅超80%。

“多個城市的房地産市場出現衝高回落,房價調整開始從點蔓延到區域,熱點城市房價逐漸下行,購買力很難再支撐市場繼續走高。”專家表示,熱點城市進入“賣不完”的時代,包括北京、上海、杭州、南京、溫州、甯波等城市,庫存均出現環比上升,除少數熱點剛需項目外,去化率快速下行。

從城市新開盤項目去化變化情況看,7月以來,一二線城市新開盤、加推項目開盤去化率總體呈穩步下滑趨勢,十一黃金周總體去化率僅爲54%。而曾經的熱點城市福州、蘇州、杭州項目去化表現低迷,單個項目的去化率基本都不高于5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