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受"山竹"吹襲影響 珠海三口岸重啟人潮蜂擁

澳門日報  2018-09-18 09:23

[摘要] 受強颱風“山竹”吹襲影響,被關閉的拱北口岸、珠澳跨境工業區和橫琴口岸,昨日先後重啟恢復通關。




關首一小時三萬人次出入境

珠三口岸重啟人潮蜂擁

受強颱風“山竹”吹襲影響,被關閉的北口岸、珠澳跨境工業區和橫琴口岸,昨日先後重啟恢復通關。

其中,北口岸在昨日上午八時重啟前,已有大批旅客在口岸廣場等候開關,甫一開閘,旅客立即蜂擁進入驗證大廳,恢復通關的首一個小時,客流量竟達接近三萬人次。有市民及旅客不滿一刀切全部關閉邊境所有口岸,認為以此應對颱風,缺乏人性化安排。

在暫停通關三十一個小時後,北口岸、珠澳跨境工業區口岸昨日上午八時恢復通關,但上午七時不到,已有不少人陸續抵達拱北口岸廣場等候,隨後,等候人群迅速增多。在重啟通關前,不單廣場風雨廊內擠滿人龍,在廣場東半側也幾乎站滿等待開關的人群,連需扶助的老弱幼殘通道前,也有大量人群等候,整個廣場東半部分黑壓壓的人群,估計總數多達上萬人。

隨着風雨廊閘門於上午八時準點打開,人潮立即從各通道湧出,赴向北口岸出境驗證大廳,場面相當誇張。

通道全啟秩序井然

據統計,北口岸昨日上午恢復通關的個鐘頭內,共驗放出入境旅客近三萬人次;至下午一時的五個鐘頭內,出入境客流量已超過八萬五千人次。

北邊檢站表示,接到恢復通關通知後,該站立即啟動相應工作方案,迅速組織警力到崗到位,做足重啟準備,並準時一次性開放全部通道。透過出入旅檢隊互相支援、加強現場引導、機關支援一線等措施,全力疏導集中過關旅客,確保口岸安全暢通、秩序井然。

北邊檢站稱,早在颱風“山竹”到來前,該站已增加人手,加強口岸執勤現場巡查,全面檢查線路、照明、監控設施,對崗亭、前沿崗、出入境車道等重點區域的相關設備進行拆除或加固,及時發現和排除隱患。

颱風登陸前夜,邊檢站再安排約四十名警力徹夜值守口岸,對現場不間斷巡查,隨時處置突發險情,使口岸重啟後,時間恢復正常通關,快速高效地疏導人潮高峰

逾千外僱來澳返工

在珠澳跨境工業區專用口岸,邊檢人員在恢復通關前,重裝六條遭水浸的自助查驗通道,成功調試四條人工查驗通道設備,清理出入境車道內的垃圾雜物,於昨日上午八時準點恢復通關,快速驗放首波急着來澳上班的外僱旅客過關。據統計,昨日累計約有千餘名內地勞工從該口岸出入境。

橫琴口岸由於有設施遭颱風損壞,需要即時搶修,在關閉三十五個小時之後,於昨日中午十二時恢復通關,首批等候重啟通關的旅客約有三百人。

為抵禦強颱風“山竹”襲擊,珠澳兩地口岸部門溝通協商後,從本月十六日凌晨一時起暫時關閉北口岸、橫琴口岸和珠澳跨境工業區專用口岸,致使澳門與內地的口岸聯繫全部中斷。

封關措施需再完善

北口岸廣場,昨日早上焦急等候開關的人群中,不少人抱怨以切斷所有口岸應對颱風的方式欠妥,一名陳姓本澳居民指相關措施欠缺人性化;亦有人稱,全家匆忙到珠海避風,家中寵物狗無人看管一日兩夜,非常擔憂,但無奈過不了關。

标签:珠海口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