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盯緊房價“冒尖”城市 新一輪樓市調控蓄勢待發

證券日報   2018-08-20 09:22

[摘要] 在國家統計局公布的7月份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情況變動中,海口、揚州、煙台、宜昌、三亞5個城市的房價環比漲幅依次爲2.3%、2.8%、2.9%、2.9%、3.7%,尤其是三亞,3.7%的環比漲幅居首位。

自7月31日中央政治局會議提出“堅決遏制房價上漲”以來,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先是于8月7日在遼甯沈陽召開部分城市房地産工作座談會,對參會各城市未來房地産調控工作提出了進一步要求;隨後,8月17日又約談了海口、三亞、煙台、宜昌、揚州五市政府主要負責人,要求嚴肅清理查處捂盤捂地、囤房炒房等問題,大力整頓規範市場秩序,嚴厲打擊投機炒作,遏制房價上漲。

上海研究院智庫研究中心總監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采訪時表示,此次住建部對于上述5個城市政府負責人進行約談,政策取向比較清晰。首先,這5個城市是7月份國家統計局70城房價數據中漲幅較大的城市,且排名均比較靠前,所以,是抓典型的調控思路。其次,7月份向來是樓市傳統淡季,但這5個城市房價漲幅依然創新高,所以,必須要對其進行管控。

在國家統計局公布的7月份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情況變動中,海口、揚州、煙台、宜昌、三亞5個城市的房價環比漲幅依次爲2.3%、2.8%、2.9%、2.9%、3.7%,尤其是三亞,3.7%的環比漲幅居首位。而從一線城市表現來看,北京、廣州、深圳7月份房價漲幅僅爲0.2%、0.6%和0.5%,上海則是回落0.1個百分點。

房産研究院首席分析師張波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采訪時表示,中央明確表示“堅決遏制房價上漲”,預計房價問題將是住建部下半年重點關注的核心調控問題,這5個城市的約談只是開始,未來,只要房價出現過快上漲的城市,都有可能被住建部“重點關照”。

在7月份全國樓市調控密集程度刷新曆史紀錄後,8月份以來,各地發布的與房地産市場相關的調控政策也已超過25次。

張波認爲,隨著住建部多次強調落實地方政府主體責任,並對房價上漲過快城市進行約談,預計在調控升級背景下,地方政府下一步的調控手段會更多地圍繞房價來展開,如執行更爲嚴厲的限價政策、爲房價設定“漲停板”、對原有調控政策進行升級等。此外,在調控力度不放松的同時,針對市場的規範行爲督查也絕不手軟,預計“邊調邊打”或成爲常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