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斗門區珠峰實驗學校6棟建築即將封頂

珠海特區報  2018-08-16 09:25

[摘要] 珠峰實驗學校的建設,將進一步平衡珠海市東西部教育資源

“安全!不能心存僥幸。”14日9時,手機裏一收到珠海市三防指揮部啓動防風三級應急響應的通知,王華偉果斷下令:所有施工人員撤出。王華偉是斗門區珠峰實驗學校一期施工方國基建設集團有限公司項目部技術負責人。

珠峰實驗學校是珠海市重點工程,2017年7月開工建設,目前已進入主體結構封頂的關鍵階段,預計在今年年底完成主體工程,2019年秋季投入使用。在這一年多的時間裏,爲降低台風、雨季對施工進度的影響,該公司采取多項措施保證項目按質按量完成。

珠峰實驗學校的建設,將進一步平衡珠海市東西部教育資源,有效緩解斗門區現有教育資源緊張狀況,極大提高斗門區義務教育學校水平。新學校的建設將讓更多的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西區數萬名群衆將因此受益。

6棟建築即將封頂

珠峰實驗學校項目地處斗門區井岸鎮珠峰大道南側,珠海市理工學校斗門校區旁。用地面積64202平方米,一期總建築面積25737平方米。主要由2棟教學樓、3棟綜合樓、3個連廊、3間門衛室以及1棟食堂組成,建築物爲23.4米。

在珠峰大道一側,白色的圍障將6萬多平方米的工地,圈成一片鋼筋混凝土的世界。遠遠看去,黃色的巨大塔吊格外醒目,6棟建築物即將迎來封頂,在綠色防塵網的遮掩下“猶抱琵琶半遮面”。

走進工地,入口處設置有自動洗車裝置和清洗水槍,多輛混凝土攪拌車和挖掘機,被清洗得幹幹淨淨,安靜地停在工地西側。

“現在是建築主體結構封頂的關鍵階段,安全!不能心存僥幸。”一收到市三防指揮部啓動防風三級應急響應的通知,顧不得周圍人的顧慮,王華偉揮手下了一道命令:所有施工人員,撤出。

王華偉曾參與過珠海市城建大樓的建設,斗門區多個建築項目都留有他的身影。深耕斗門,從事建築行業16年,他對鬥門的氣候條件分外熟悉。“以今年來說,整個6月,斗門區就有22天在降雨,項目施工頗受影響。”

打造精品民生工程

風雨相侵渾不懼,應對自有張良計。爲降低雨季對施工進度的影響,國基建設集團有限公司采取了多項措施,以保證項目按質按量完成。

“主要是從合理安排工人進場工序、適量增加材料成本、采用成熟工藝工法和技術手段等方面來保障施工。”王華偉表示。

工序上,項目部優化生産流程,合理安排各個進場作業時間。依據氣象部門對每天各時段天氣的精准預報,調整早晚施工時間,早上6時-7時,安排工人進場施工,晚8時-10時加緊施工,科學規避降雨帶來的不利影響。

針對該項目建設工地靠近遵醫五院的特殊情況,早晨施工以制模搭架、綁紮鋼筋等輕工種和細活爲主,以減少噪音汙染。

在技術手段上推陳出新,比如在梁板修建中,多投入高標號混凝土,采用一次性澆築法,在雨季縮短工時的情況下,確保了梁柱節點混凝土的強度。“這樣的技術手段,雖然建設成本會略有增加,但保證了建築質量,這些投入是非常值得,也是非常必要的。”王華偉說。

唯有紮根牢固,才能萬丈高樓平地起,一大批科學成熟的工藝工法被應用到該項目的建設。如早期的樓基建設,教學樓、實驗樓、操場均采用真空預壓法組合加固軟基技術,以達到樓基固結地底淤泥層的目的,形成一個整體,大大提高建築的抗震性。“這種工藝可以讓教學樓比普通建築提高一個地震烈度的設防。”王華偉說。

在斗門區發改局省市重點項目工程建設進度監測數據表裏,珠峰實驗學校的項目運行良好有序。

“珠峰實驗學校作爲珠海市重點工程項目,又是萬衆期待的民生工程,我們建設時直奔評選省、市兩級建設工程優質獎和優質結構獎兩個目標而去,最終打造成珠海市精品民生工程。”王華偉表示。

“公司裏不少施工管理人員家住斗門,子女將來也許就在自己親手蓋的教學樓裏上學。十年數木、百年樹人,學校的建築質量就是我們的生命線。”王華偉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