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海居住證新政:全城通辦 申辦不用月月簽到

珠江晚報  2018-07-20 09:32

[摘要] 對流動人口身份動態核查改爲戶政工作人員上門服務。

以往,珠海流動人口申辦居住證,前六個月內必須月月簽到,且辦理相關業務只能去居住地所轄的派出所或戶政服務中心。從即日起,這套程序將大大簡化,不僅取消居住簽到,且實現全市各居住證業務窗口全城通辦,對流動人口身份動態核查改爲戶政工作人員上門服務。19日,記者從橫琴新區、珠海高新區、北等地公安機關證實,以上舉措已全面推廣。

最近,到橫琴派出所進行居住簽到的外來務工人員驚喜地發現有新變化:不僅被告知取消簽到程序,轄區民警還表明會主動上門核查其居住信息,無需再跑派出所了。民警還告訴他們上門時間會選在工作日,遇到涉及居住證方面的問題,可以找民警或者當地戶政管理人員尋求幫助。

這一變化不光是在橫琴派出所,當日記者從北口岸公安分局、高新公安分局獲悉,其下屬各派出所近日也按照全市部署,啓動居住證業務新的辦事制度。除了取消居住簽到外,另一個重大調整是,原來辦理居住證要到所在轄區派出所或戶政服務中心辦理,現在調整爲全市各居住證窗口全城通辦。也就意味著,全市各居住證窗口均可受理全市流動人口相關業務。比如說,在香洲區居住的外來務工人員也可以到鬥門區或高欄港區辦理居住證。

公安部門提醒民衆,取消簽到並不意味我市放松對流動人員身份與動向的核查,屬地派出所會聯合戶政(或當地物管)人員不定期上門核實居住證業務申請人信息和居住地址的真實性,弄虛作假者將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