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津市出台企業自持租賃住房管理新規

珠江晚報  2018-07-20 09:29

[摘要] 天津市國土房管局日前印發《關于加強企業自持租賃住房管理的通知》。

記者從天津市國土房管局獲悉,天津市國土房管局日前印發《關于加強企業自持租賃住房管理的通知》,分別從自持租賃住房的建設要求、權屬登記、自持管理、資産處置等方面作出規定,爲構建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提供有力政策支持和依據。

通知指出,企業自持租賃住房應以中小套型爲主,優化房型設計,鼓勵采用符合市場需求的住房套型,並且應當以租賃方式自持經營,不得銷售,不得分割轉讓、分割抵押。自持租賃住房持有年限與土地出讓年限一致,對外出租單次租期不得超過10年。

根據通知要求,企業應當同步建設同項目內的自持租賃住房和可售商品住房。項目內有多幢樓房爲自持租賃住房的,應當在一定區域內集中建設;一幢樓房中兼有自持租賃住房和可售商品住房的,自持租賃住房應當以套爲單位在同一樓門或樓層集中設置。

此外,通知還明確,企業可將自持租賃住房通過批量租賃方式出租給區政府或區政府委托的公租房運營機構,面向符合公租房保障條件家庭出租;也可直接出租給符合公租房、租房補貼等保障條件的家庭,按規定領取出租人補貼,爲住房保障提供支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