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澳門明年可重開經濟房屋申請

澳門時報  2018-07-20 09:27

[摘要] 本澳樓市“癲價”持續,政府多個公屋項目短期內根本未能開展或建成,經濟房屋重回當年“零供應”困局,無法回應社會訴求,議員李靜儀口頭質詢“經屋法”修法進度。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回應表示,修改“經屋法”立法程序已接近尾聲,有信心明年內可重開經屋申請。

本澳樓市“癲價”持續,政府多個公屋項目短期內根本未能開展或建成,經濟房屋重回當年“零供應”困局,無法回應社會訴求,議員李靜儀口頭質詢“經屋法”修法進度。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回應表示,修改“經屋法”立法程序已接近尾聲,有信心明年內可重開經屋申請。

議員李靜儀在質詢中表示,盡管當局已表示明年將重開經濟房屋申請,但現行《經濟房屋法》存在制度不足,衍生不公平或程序緩慢等問題,必須盡快做出完善。其中有關申請和分配機制屬修法的重點之一,坊間不斷希望當局檢討現有“抽籤分配”的方式,恢復並完善計分排隊的機制,讓未能上樓的申請家團可以排隊等候。議員施家倫關注因去年“天鴿”風災而受損的三座經屋大廈的修復進度,質詢明年具體幾時可以重開經屋申請?因風災受損的三座經屋大廈幾時可以安排上樓?新的經屋項目幾時可以完成?明年是否能有充足的經屋提供?

對此,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表示,修改“經屋法”立法程序已接近尾聲,短期會提交行政會,由於法案條文或再有調整,因此現時不適宜透露太多詳情,期望日後法案交立法會,再與議員進行討論。

至於因風災受損的三座經屋大廈,目前青濤及快盈大廈已完成修復及發出入伙紙,而青洲坊大廈未來一或兩個月會收則。他有信心明年內可重開經屋申請,因為“經屋法”修法及經屋開隊將“分開行”,不會等修法完成後再開隊。對於社屋項目的興建進度,他透露,望廈社屋及台山中街社屋工程已開展,而原發電廠用地短期簽訂合同後,可以開始動工。

房屋局局長山禮度也表示,過去的多戶型經屋申請中,有3成申請人為個人家團,而T1戶型經屋亦接到超過一萬個申請,認為需求殷切,有必要興建T1戶型單位。另外,當局考慮未來T1戶型及多戶型單位各自獨立開隊,T1單位對象為單身人士或青年人,而T2或T3單位對象為核心家團,以免再出現核心家團申請T1單位的錯配情況,希望多聽社會意見。

标签:澳門經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