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線城市房價擡頭調控政策或再升級

東方網   2018-07-18 09:40

[摘要] 6月份全國房價總體平穩,一線城市房價穩定,三線城市上漲勢頭得到抑制,但二線城市房價環比、同比漲幅均有所擴大。

6月份全國房價總體平穩,一線城市房價穩定,三線城市上漲勢頭得到抑制,但二線城市房價環比、同比漲幅均有所擴大。分析人士預計,部分二線城市尤其是此前房價上漲較大的城市,三季度調控政策或將繼續收緊。

國家統計局日前發布6月份70個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統計數據。70個城市中,新房價格環比上漲的城市有63個。

根據統計局數據測算,6月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均價算術平均環比上漲1.1%,增速較5月擴大0.31個百分點,同比增速小幅回升至5.8%。

“從70個大中城市的房價運行情況來看,房價總體還是比較平穩。”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毛盛勇稍早在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說。

中原地産分析師認爲,4月至6月是樓市的慣例旺季,從目前市場情況看,7月上半月房價有所回落,預計後續的價格上漲幅度將被抑制。

今年以來,三四線城市房價持續上漲,部分熱點城市上漲的壓力比較大。但從公布的數據來看,這一情況發生了變化,三線城市上漲勢頭得到了抑制。

統計局數據顯示,6月份,35個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同比上漲6%,環比上漲0.7%,漲幅均與上月相同。

二線城市成爲領漲全國樓市的主力。數據顯示,6月份,31個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同比分別上漲6.3%和4.6%,漲幅比上月分別擴大0.9和0.2個百分點;從環比來看,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分別上漲1.2%和0.7%。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夏丹表示,二線城市樓市回暖的客觀條件是隨著預售證審批加快,開發企業加速推盤,價格上漲則與樓市套利投機有關。她預計,下半年商品房銷售可能再次趨于分化

6月底,七部門聯合出台房地産市場整治行動方案,選取的30個城市全部是房價上漲較快或潛在上漲壓力突出的熱點城市,在治理交易亂象的同時旨在打擊投機炒房行爲。

中原地產分析師認爲,7月份以來,全國多個城市出手整頓房地産市場,目前已有超過23個城市發布了各種房地産調控政策。預計各地將繼續發布相關調控政策。

研究員詹毅凡表示,近期七部門聯手治理樓市亂象,不給樓市留下炒作空間。預計部分二線城市尤其是此前房價上漲較大的城市,三季度政策或將繼續收緊。

毛盛勇指出,下一步要從供給側進一步發力,包括加快推進房地産稅相關政策舉措,實現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加快推進租售同權等一系列配套政策的落實,加快長效機制建設,更好地促進房地産平穩健康發展。

上海證券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