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輕軌公司爭2018年內成立 港鐵合同設監管措施

現代澳門日報  2018-07-18 09:36

[摘要] 有關延誤涉及處理行政程序,會盡力爭取今年內成立輕軌股份有限公司。

輕軌營運公司未能在預期第二季完成籌組工作,運輸基建辦公室主任何蔣祺表示,有關延誤涉及處理行政程序,會盡力爭取今年內成立輕軌股份有限公司。他又稱,港鐵現時負責籌組輕軌營運,以及通車後首五年的服務,合同設監管措施,若未能執行要求,會做勸喻、警告,甚至處罰;如果事態嚴重不排除會解除合同。

當局早前表示輕軌營運公司籌組工作出現延誤,未能趕在今年第二季完成。運建辦主任何蔣祺昨日接受訪問時稱,有關延誤涉及處理行政程序,短期內會爭取盡快完成,並盡力爭取今年內成立輕軌股份有限公司。

何蔣祺又稱,輕軌氹仔線預算仍處一百一十億元的控制範圍內,運建辦會盡力達成輕軌氹仔線通車的目標,目前氹仔線的大部份工程、系統安裝工作已接近尾聲,有關判給金額約為九十八億元澳門幣,所以有信心可控制在目標範圍的一百一十億元之內。

輕軌氹仔線是由海洋站、馬會站、排角站、東亞運體育館至國際機場、氹仔客運碼頭等共十一個車站,全長九點三公里;至於連接澳門半島的關鍵工程–媽閣站已啟動前期工程,即興建地下連續牆,媽閣站主體工程現處評審階段,何蔣祺有信心短期內可推出。

何蔣祺指出,輕軌公司未來負責輕軌的整體運營體系,會採取類似機場專營公司模式,相對複雜或技術性大的服務會判給具經驗的公司;至於港鐵會否參與,何蔣祺重申,港鐵現時負責籌組輕軌營運,以及通車後首五年的服務,港鐵現正籌組營運團隊,現時已組織好關鍵的骨幹成員,短期內會展開基層人員的招聘,除了部份須具豐富經驗的核心人員可允許港鐵派員參與,其餘職位必須由本地人擔任,相信若輕軌硬體具備條件運作,港鐵能趕及操控系統。

何蔣祺表示,政府在合同中對港鐵的營運會有監管措施,包括設立績效指標,例如是否準時開出列車班次,當港鐵未能執行有關工作,會做勸喻、警告,甚至處罰;如果事態嚴重不排除會解除合同。

至於票價方面,何蔣祺稱,輕軌票價未有定案,但基本考慮略高於巴士票價,原因是氹仔線吸引力不太大,輕軌要待線網較成熟時才能發揮較大作用,加上希望鼓勵更多人使用集體運輸系統,需選擇相對適宜的價格,亦會探討票價補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