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輕軌超支無底洞預算增至164億 未包澳門線工程

現代澳門日報  2018-07-18 09:34

[摘要] 較最初預算一百二十八億元增加兩成八,惟超支情況仍未見頂。

輕軌整體項目預算持續膨脹,政府向立法會提交經修改後的輕軌現有項目預算已達一百六十四億元,較最初預算一百二十八億元增加兩成八,惟超支情況仍未見頂,立法會公共財政事務跟進委員會主席麥瑞權引述政府代表稱,修改後的預算還未包括澳門線,以及其它尚未計算的費用,並非最終預算。

立法會公共財政事務跟進委員會昨日召開會議,跟進政府二零一八年預算與投資計劃預算(PIDDA)季度執行情況,並重點關注輕軌整體預算和開支進度。委員會主席麥瑞權會後表示,政府目前就已立項或正在進行中的八個輕軌項目所提交的預算案,總額逾一百六十四億澳門元,比之前提交的預算一百二十八億元有所增加。該八個項目涉及輕軌的籌備、顧問、行車物料、輕軌媽閣站、輕軌氹仔線、石排灣線、東線、輕軌氹仔車場。

麥瑞權引述政府代表稱,修改後的預算並非最終預算,還未包括輕軌澳門線、輕軌石排灣線行車物料及其它尚未計算的費用。麥瑞權稱,二零一八年季度,輕軌八個項目群包括輕軌行車物料及系統、輕軌氹仔線、輕軌氹仔車場和輕軌石排灣線等,預算執行率為百分之六點四,其中石排灣線預算執行率為零,整體執行率偏低,至於整體預算使用率則為百分之三十點一。

政府已與港鐵簽訂負責輕軌氹仔段營運前兩年前期準備及首五年營運合同,將每年支付九億元,由運建辦支出。麥瑞權稱,由於會上政府代表未能詳細交代更多資料,已要求政府提交書面補充資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