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屏保障房均已結構封頂 10月將完工驗收

珠海特區報  2018-07-18 09:16

[摘要] 項目所有單體均已結構封頂,外牆裝修即將完成,今年10月將完工並進行驗收。

7月17日下午,市政府常務會議聽取2018年市十件民生實事推進情況彙報,研究部署有關工作。據介紹,截止到6月30日,市十件民生實事22項具體工作任務中,有3項任務超額完成上半年工作目標,另有3項任務因存在困難和問題推進緩慢,其余16項任務按工作計劃有序推進。

記者獲悉,市政府督辦室將繼續加大市十件民生實事任務督查力度,結合實地督查、書面督查、暗訪抽查等多種方式,及時掌握各項任務推進情況並通報督查發現的未按照年度計劃推進工作的單位,全力推動市十件民生實事保質保量如期完成。

■要點贊

推進快 超前完成上半年工作目標

由市住規建局牽頭的“加快建設南屏保障房項目,基本建成保障性住房1140套”是推進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的一項重要內容。記者了解到,截至6月底,該項目已累計完成投資2.34億元,占比達87%,項目所有單體均已結構封頂,外牆裝修即將完成,今年10月將完工並進行驗收。

在提高醫療衛生保障水平方面,我市提出“基本公共衛生服務經費標准提高到每人每年60元以上”。截至6月底,已下撥批中央財政補助基本公共衛生服務經費1213.08萬元,撥付進度85.2%。下撥市級補助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項目經費1600萬元,撥付進度100%。各區已下撥批補助資金4016.23萬元,撥付進度57.07%。據介紹,10月底前各區將下撥剩余補助資金,撥付進度將達到100%。

“新建40公裏市政燃氣管道,完成7.6萬戶老舊小區住宅的公共燃氣管道加建工作”也是廣大市民十分關注的項目之一。該項目由市市政和林業局牽頭,目前全市已完成23公裏市政燃氣管道新建工作,占比57.5%;已完成3.7萬戶住宅公共燃氣管道加建工作,占比49.5%,均超前于上半年35%的工作目標。

■需注意

進度慢 部分工程項目推進緩慢

去年年底,鳳凰山大火暴露出我市在森林防火應急救援能力上的不足。因此,今年的十件民生實事中提出要“高標准配備森林滅火救援裝備,提升應急救援能力”,按照工作計劃上半年應完成招標采購。然而,由于部分設施設備采購出現流標情況,需重新發布公開招標公告,7月25日方可開標,導致該項工作進度滯後。

“完成排水管網普查工作”是我市開展汙水整治行動一項基礎性工作。根據工作計劃,上半年應落實各區排水管網普查工作經費,制定普查計劃,基本完成轄區排水管網普查單位的招標工作。但是目前,金灣區、富山工業園未完成招標工作,斗門區未落實經費及招標工作,高新區未完成方案編制工作。

在黑臭水體整治方面,我市提出“對症下藥,12條黑臭水體實現不黑不臭”。但是在實際工作中,斗門區黑臭水體綜合整治、高新區雞山排洪渠截汙整治二期工程、東岸排洪渠生態廊道工程等項目截至目前只完成了工作進度的30%,遠遠低于工作計劃上半年整體工程要完成50%以上的目標。

■有保障

上半年已撥付資金16.25億元

記者從市政府常務會議上了解到,1月-6月全市十件民生實事資金支出情況較好,但仍有個別項目因不同原因導致資金支付較慢。

今年,全市各級財政預算安排用于十件民生實事的資金爲25.97億元,1-6月已撥付資金16.25億元。

有5項實事支出進度較快,超過時間進度,分別是大力發展公交事業、加大幼兒園學位供給、提升道路保潔水平、提高醫療衛生保障水平、改造提升老舊社區。其余5項均不同程度低于時間進度,其中落後時間進度較多的有:疏導重點交通擁堵路段、推廣使用管道天然氣。

據了解,經市政府督辦室實地督查、統籌協調,各區推廣使用管道天然氣財政補貼資金撥付進度滯後問題已得到解決。

會議要求,市直各牽頭單位要切實負起責任,積極牽頭落實項目資金,深入分析資金支出慢的原因,研究改進措施,切實加快市十件民生實事推進進度。各區財政部門也要積極做好資金保障,對支出進度偏慢的部門進行督導,督促相關單位加快進度,切實提高資金使用效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