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海這片城中村要改造成三溪科創小鎮

珠海鄰新聞  2018-07-17 09:50

[摘要] 三溪科創小鎮總規劃面積9.8平方公裏。

今天,

香洲區政府發布了一則用地清場通告

(珠香府通告〔2018〕9號)

稱是“因三溪科創小鎮首期建設用地需要”

具體在什麽位置?

建“科創小鎮”會變成什麽樣?

記者獲悉,

項目首期(核心區)目前正依次開展清場。

“預計9月30日左右啓動建設”!

建設“三谷兩區” 引領珠海科技創新

作爲香洲西北門戶,臨近坦洲,香洲區産業重要拓展之地,三溪科創小鎮總規劃面積9.8平方公裏,核心區面積3.18平方公裏,先期可整合利用開發土地總面積約1.56平方公裏。

該項目的准確定位是“灣區智核•科創小鎮”,將發展成爲香洲産業轉型升級示範區、珠海科技創新發展引領高地、廣東特色小鎮創建工作示範點和粵港澳自主創新科技園區。

具體功能板塊上,將建設“三谷兩區”,分別是信息科技谷、智能制造谷、綜合創新谷、新能源産業區和生命健康區。計劃集中引入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智能硬件、智能制造、物聯網大數據、節能環保以及軍民融合等領域創新型産業;還將吸引清華、浙大、華科大、中科院等高校及科研院所,在小鎮設立院士工作站、國家級創新平台。

“改造和建設將看齊深圳天安雲谷、深圳灣生態城。”據香洲區舊工業區升級改造領導小組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表示,如今的城中村,將成爲高大上的科創小鎮。

串聯11個公園 産業大廈或達200米+

該小鎮在具體辦公區域設置上,主要分爲總部辦公、科創中心以及研發基地。 從效果圖上來看,小鎮內多個産業大廈錯落成群,從高度上看,甚至出現了一兩棟高至200米+的大廈,令人倍感期待。

此外,空間布局和配套非常完善,將串聯11公園,包括4個特色公園、3個海綿公園和4個社區公園。

一大波效果圖送上

▽▽▽

三溪科創小鎮交通非常便利,憑借位于中山交界處,坐擁廣珠西線高速、規劃古元大道、西部沿海高速、明珠路和金琴快線等,三溪科創小鎮可較方便的前往粵西和廣深等城市。

在這辦公,

一定幸福感滿滿吧!

項目進展如何?

招商中心已建成  項目9月底有望啓動

據香洲區舊工業區升級改造領導小組辦公室相關負責人透露,目前小鎮的招商中心已建成。若清場工作開展順利,項目有望9月底動工。據介紹,輪動工的區域爲啓動區,位于三溪科創小鎮核心區,總用地面積44.33公頃,開發建設規模約95萬平方米。其中新型産業用地(M0)占地16.32公頃。

香洲今年全力推進5大改造項目據香洲區舊工業區升級改造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人透露,香洲區今年將重點推進五大改造項目,包括珠海“三溪”科創小鎮、雙龍山工業區、鳳山工業區、天大藥業和凱威東大城市更新項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