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不僅僅是造就"土豪" 珠海20+舊村改造正在落實

澳門房天下   2018-07-12 15:28

[摘要] 珠海舊村改造知多少?

就在今天,珠海萬山區東澳島漁村城市更新改造項目規劃公示,萬山區城市更新領導小組辦公室擬同意珠海市東澳島開發有限公司爲該項目的申報主體。

東澳島漁村公示

東澳島漁村即將拆遷

東澳島漁村規劃總平面圖

東澳島漁村規劃效果圖

根據此前公示

這裏將打造

用坡屋頂建築形式

圍合或半圍合的建築布局

底層騎樓的建築形制

打造海島風情的建築

近年來,珠海舊村改造消息接連不斷,洪灣村、吉大舊村、銀坑村、橫琴石山村、三灶月堂村、雞山村、翠微村、上衝村...等舊村紛紛簽訂合作協議,部分已經動工,這些項目拉開了珠海新一輪城市更新的大幕。隨著舊改推進,曾經落後、嘈雜,甚至破壞的舊城區、小村落,相繼煥然一新,即將或已經變身珠海新地標。

據澳門房天下統計,目前珠海已經有20+舊村改造項目落實,實施主體不乏華發、奧園、富力、萬科等實力強勁的開發商。

而在2018年上半年,珠海又有多少個舊村有大動作呢?

珠海舊村改造概況

據小編了解到,上半年洪灣舊村、吉大舊村、月堂村...都有了新的進展。

其中洪灣舊村規劃出爐,並且進行了項目實施主體確定及項目監管框架協議簽約儀式,洪灣舊村改造項目位于南灣城區西部,北臨珠海大道、東臨洪灣湧、西靠有髻山,項目更新單元規劃範圍爲31.65萬平,包含産權用地26.77萬平和國有用地4.88萬平。其中包括了73萬平住宅+2處幼兒園、1處小學

洪灣舊村改造規劃圖

整整等待了16年的吉大舊村也迎來了新生,3月份,吉大舊村進行了簽約儀式,按照協議,項目半年內有望動工建設,4年內村民的回遷房或將可交付使用。地塊面積共計76066.46平方米,應拆房屋面積建築86045.85平方米,涉及461戶。

吉大舊村改造簽約儀式

位于灣仔的銀坑村,在城市更新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6月份,銀坑村項目實施主體確認暨回遷房奠基儀式正式舉行。銀坑舊村更新項目占地約4.5萬平方米,現狀建築面積約5.3萬平方米。改造完成後,銀坑村將成爲擁有幼兒園、鄰裏中心、社區體育公園等公共配套設施的高檔社區。

銀坑村改造簽約儀式

早在2016年就曝光的唐家雞山村更新也在上半年等來新動靜,2月份珠海市香洲區雞山股份合作公司進行了更新意願表決大會,同意引入前期合作企業富力地産。據規劃,雞山村舊改,是富力地産與雞山村股份公司共同建設綜合體項目,其中包含住宅、商業街、酒店、寫字樓。規劃發展目標爲:集總部經濟、商務辦公、會議會展、旅遊度假和高尚居住于一體、生態環境優美、全天候活力的海濱新城區。另外,富力地産還將對唐家官塘村進行改造。

雞山村改造更新意願表決儀式

除了主城區,橫琴和西區舊村改造也進入了新的階段。

6月份,金灣區三灶鎮月堂村舊村改造項目《前期工作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月堂村舉行,標志著華發股份正式攜手月堂村啓動舊村改造工作。金灣區三灶鎮月堂村位于珠海市金灣區三灶鎮金海岸大道西北側,隸屬于魚月村。

月堂舊村改造簽約儀式

橫琴石山村的城市更新引入了萬科新的模式,6月份,珠海市萬村發展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萬村”)在橫琴新區石山村舉行統租簽約儀式,現場與10位業主完成批租賃簽約,簽約總面積7226.5平方米。

橫琴石山村統租簽約儀式

萬村模式以“綜合整治+內容運營”爲思路,通過市場化運作的方式,將城中村內村民業主自建房或村集體自有物業進行統一租賃、專業化改造和規模化運營管理。

里神前村改造簽約儀式

廣昌舊村改造動工儀式

除此之外,廣昌舊村改造項目已動工,翠微村、南溪村、東橋村也在進行當中,這些舊村改造不僅僅是造就“土豪”,也給珠海城市發展帶來新的面貌,讓更多居民們享受到完善的配套、優質的居住環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