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房地産集合信托半年發行近4000億

經濟參考報  2018-07-12 09:25

[摘要] 在金融去杠杆和其他融資渠道普遍收緊的背景下,房企通過信托融資堪稱“一枝獨秀”。

在金融去杠杆和其他融資渠道普遍收緊的背景下,房企通過信托融資堪稱“一枝獨秀”。用益信托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68家信托公司共發行集合信托産品5444只,募集資金9742.92億元,其中房地産信托1538只,規模總計3927.95億元,在發行規模上占全部集合信托發行的40.3%。這意味著,上半年超4成信托資金流入到房地産領域。

在業內專家看來,在金融去杠杆和防風險宏觀調控的影響下,相較于去年,今年信托發行整體顯著萎縮,但房地産信托卻是“一枝獨秀”。“這主要是因爲房地産信托規模的上漲受內外因素影響。一是美聯儲加息,市場資金緊張;二是債市收緊,房企融資成本上升;三是監管政策趨嚴,傳統渠道受限。他認爲,下半年房地産信托規模和率仍會有小幅攀升趨勢。”用益信托研究員帥國讓表示。

不過,有北京某信托分析人士表示,房地産業務不可能一直持續增長,監管部門可能會出台相關政策,畢竟房地産本身是被調控行業,不可能把社會大量資金投入其中。

“隨著央行建立起統一資管監管體系,監管部門會更高效地執行穿透監管措施。房地産信托規模很可能不會再像上半年那樣突飛猛進。一方面,監管層可能還會繼續通過對業務標准嚴格執行以達到控規模目的;另一方面,下半年監管層會繼續加大力度調控房地産,信托公司會主動收縮規模,投資者投資意願會下降。此外,從下半年開始房地産信托到期高峰期來臨。因此,房地産信托規模狂飙時代可能要結束了。”上述信托分析人士坦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