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樓市調控"猛藥去疴" 緊縮預期效應下半年顯現

珠海特區報   2018-07-12 09:17

[摘要] 全國房地産調控再次步入新階段,且“房住不炒”落實進入關鍵期。

今年5月初住建部相繼約談12個城市負責人後,6月底,住建部等七部委又對30個城市開展治理房地産市場亂象專項行動。可以看出,全國房地産調控再次步入新階段,且“房住不炒”落實進入關鍵期。

8日,58安居客房産研究院首席分析師張波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從12城約談到對30城開展治理專項行動,用一個詞來形容就是“猛藥去疴”。雖然自去年以來,各地房地産市場調控政策不斷升級,尤其是今年以來,各地出台的有關房地産市場調控政策就已接近200次,但從市場實際成交行情來看,據國家統計局今年公布的5月份70個大中城市房價數據來看,有61個城市房價環比上漲,而4月份則爲58個,其中二線城市漲幅呈擴大趨勢。

在此背景下,進入7月份以來,包括杭州、西安、長沙、上海等地再次加大“用藥量”收緊炒房預期。

張波分析稱,此次七部委升級整治範圍,可以說是再一次對全國樓市“下猛藥”,爲預防全國範圍房地産市場有可能出現的反彈。從對30城的治理專項行動來看,有一點非常值得關注,即不管這30個城市目前是否降溫,只要屬于重點監管的城市,就必須從嚴管理。預計此次七部委傳達出的調控緊縮信號以及行動本身所産生的效應,將直接作用于整個下半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