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份樓市輔助性調控政策頻出 下半年量降價穩是趨勢

證券日報  2018-07-11 09:30

[摘要] 進入下半年,房地産市場延續上半年的調控從嚴基調,已有多個城市紛紛出台有關房地産市場政策。

進入下半年,房地産市場延續上半年的調控從嚴基調,已有多個城市紛紛出台有關房地産市場政策。

據記者不完全統計,7月份以來截至昨日,約有16個城市以及河南省出台與房地産市場相關的各類政策,其中包括上海進一步規範企業購買商品住房行爲,重慶對房地産開發經營業務計稅毛利率、首次購房按揭財政補助等政策作出調整,以及部分地區對房地産市場開展專項巡查行動等。值得關注的是,在7月份各地出台的調控政策中,三四線城市已然占據主流。

究其原因,房産研究院首席分析師張波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采訪時表示,這主要是因爲目前三四線城市房價出現明顯波動。但他也指出,雖然三四線城市房價上漲空間依然存在,但上漲勢頭已被密切關注。因此,如若這類城市房價繼續保持快速上漲,則不排除政策繼續加碼的可能。

事實上,從整個上半年的房地産市場表現來看,三四線城市明顯好于一二線熱點城市。據中國指數研究院提供的數據顯示,一線城市2018年上半年商品住宅成交面積同比下降約25%,領降各線城市。其中,京滬成交面積依然處于曆史點,深圳由于去年基數較低,成交面積同比增長約兩成,但成交規模仍處于低位區間;二線代表城市月均成交面積約76萬平方米,同比下降7%;天津、杭州等熱點二線城市同比下降超三成;雖然三四線城市新房成交面積亦有所回落,但絕對規模仍處曆史較高水平,上半年月均成交面積在32萬平方米左右。

除此之外,三四線城市銷售行情較好,地方積極推地,上半年住宅用地推出面積同比增幅在各線城市中,企業在三四線城市的拿地態勢也比較明顯。

展望下半年,中國指數研究院認爲,在持續深化的調控政策下,預計調控政策仍將延續從嚴趨勢。同時,一二線熱點城市延續上半年趨勢,成交穩中有降,價格趨穩;而三四線由于棚改貨幣化安置比例將有所下調,下半年市場將有所降溫。整體來看,量降價穩仍是趨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