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十城二手房半年成交降兩成 “一城一策”漸成主流

經濟參考報  2018-07-07 14:13

[摘要] 隨著樓市調控政策持續深化,“一城一策”漸成主流,二手房市場降溫趨勢仍難逆轉。

隨著樓市調控政策持續深化,“一城一策”漸成主流,二手房市場降溫趨勢仍難逆轉。日前,上海房地産研究院發布《2018年上半年10城二手房市場報告》。報告顯示,2018年上半年,受監測的10大城市二手房累計成交約34.3萬套,同比下降20%,降幅較1至5月收窄2個百分點。

報告監測的十大城市分別是:北京、深圳、杭州、成都、南京、廈門、蘇州、青島、無錫、金華,涵蓋了一二線熱點城市。研究院研究員王夢雯表示,2018年上半年,成交量雖然較2017年下半年略有回升,但仍處于近六年平均水平附近,明顯低于本輪周期位2016年的水平,可見市場下行趨勢沒有逆轉。

近日,來自我愛我家市場研究院的數據顯示,北京二手房市場從2016年及2017年春節後的高溫中急速冷卻,並在2017年下半年跌至低谷,房價也隨之下挫。進入2018年,伴隨剛性需求的回歸,北京二手房市場逐步走出低谷,交易量回升,價格止跌,但半年的整體房價依舊保持下跌。

我愛我家市場研究院院長胡景晖分析表示,整體來看,2018年上半年北京二手房市場在交易規模上是回溫的,但這種回溫緣于從低谷向正常的回歸,市場整體仍然保持健康和理性,房價也保持穩定,甚至還有下跌。

“市場接下來的上升空間已經不大,未來將逐漸趨于平穩。”胡景晖認爲,房價在交易量穩定的情況下沒有上行動力,加上住建部等七部門決定于2018年7月初至12月底,在北京、上海等30個城市先行開展治理房地産市場亂象的專項行動,下半年北京二手房市場基本會進入平穩期,整個市場會在此期間慢慢調整,形成市場與政策的平衡。

方面也認爲,不僅是北京二手房市場難以出現明顯上行趨勢。後續來看,蘇州、廈門成交量將逐漸回歸至合理水平,但恐難出現大幅反彈。成都、金華等城市,目前市場交易仍較爲活躍,隨著調控效果的釋放和持續發酵,預計下半年量能將逐漸走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