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內地上半年賣地收入升40% 房企賣地向三四線城轉移

澳門力報  2018-06-29 09:45

[摘要] 雖然內地樓市調控政策愈來愈緊縮,但熱點城市今年上半年土地出讓金同比升幅卻很明顯。

雖然內地樓市調控政策愈來愈緊縮,但熱點城市今年上半年土地出讓金同比升幅卻很明顯。中原地產研究中心統計資料顯示,截至本月25日,內地50大城市合計土地出讓金高達17,019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2017年同期的12,179億元上升幅度高達40%,多賣了4,839億元。另外,在一二線城市調控嚴格的情況下,房企逐漸將拿地重點轉向三四線城市。 (文:胡夢然)

從土地市場出讓金額來看,熱點城市均表現搶眼,包括杭州、重慶、北京及佛山等九個城市賣地超過500億元,有31個城市土地出讓金額超過200億元。另外,三四線城市的異軍突起是今年上半年內地土地市場的一大亮点0元/平方米[澳门半岛]亮点0套在售。業內人士分析認為,今年上半年,許多房企都進入三四線城市拿地,推動三四線城市土地市場的明顯活躍,導致熱點城市的土地銷售額刷新歷史同期紀錄。其中,包括佛山、南通及嘉興等在內的20多個三四線城市,今年上半年土地出讓金額均超過了100億元。在業內人士看來,目前一線城市以及部分熱點二線城市均出臺了較為嚴厲的調控措施,導致土地市場較為冷清。在這種情況下,房企也逐漸將賣地重點轉移至三四線城市。

房企拿地更為謹慎

對於房企而言,一方面,房企補庫存內趨力依然在上升,從而導致部分城市土地交易處於旺盛狀態。但另一方面,受樓市政策影響,房企在拿地時往往更為謹慎。業內人士認為,從資料表現來看今年土地出讓金的確在持續走高,但就此不能判斷開發商拿地熱情高漲。首先分城市來看,土地明顯呈現冷熱不均,房企對於三四線土地以及部分強二線城市的投資熱度相對較高,而在一二線城市則降溫比較明顯。其次,土地市場的確出現了不少降溫苗頭,從土地流拍現象的不斷產生可見一斑,4月杭州出現流拍,5月成都出現流拍,北京截至5月底已有多塊土地流拍。

據業內人士分析稱,從溢價率走低來看,市場上呈現出「戴著鐐銬跳舞」的局面。房企拿地更為謹慎,土地的溢價率走低亦屬正常,這也預示著整體土地交易會進一步趨於平穩,有利於樓市的健康發展。而在金融環境逐漸趨緊的背景下,房企的資金壓力將逐漸加劇,預計全國的土地市場仍會逐漸降溫。

在金融環境逐漸趨緊的背景下,房企的資金壓力將逐步加劇,預計全國的土地市場仍會逐漸降溫。 (互聯網圖片)

二維碼

标签:內地土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