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內地重拳整治30城樓市亂象 打擊炒賣黑中介

澳門日報  2018-06-29 09:26

[摘要] 針對近期房地產市場亂象,為嚴厲打擊侵害群眾利益的違法違規行為,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等七部門聯合開展治理房地產市場亂象專項行動,將於今年七月初至十二月底,在北京、上海等30個城市先行開展治理房地產市場亂象專項行動。


七部門聯手 內地重拳整治卅城樓市亂象

【新華社北京廿八日電】針對近期房地產市場亂象,為嚴厲打擊侵害群眾利益的違法違規行為,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等七部門聯合開展治理房地產市場亂象專項行動,將於今年七月初至十二月底,在北京、上海等30個城市先行開展治理房地產市場亂象專項行動。

打擊炒賣黑中介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會同中宣部、公安部、司法部、稅務總局、市場監管總局、銀保監會等部門,近日聯合印發《關於在部分城市先行開展打擊侵害群眾利益違法違規行為 治理房地產市場亂象專項行動的通知》。根據通知,本次專項行動的打擊重點包括投機炒房、房地產“黑中介”、違法違規房地產開發企業和虛假房地產廣告等四個方面。

一是打擊操縱房價房租、捂盤惜售、捏造散佈虛假信息、製造搶房假象、哄抬房價、違規提供“首付貸”等投機炒房團夥;二是打擊暴力驅逐承租人、捆綁收費、陰陽合同、強制提供代辦服務、侵佔客戶資金、參與投機炒房的房地產“黑中介”;三是打擊從事違規銷售、變相加價、一房多賣、霸王條款、價格欺詐以及限制阻撓使用公積金的房地產開發企業;四是打擊發佈不實房源和價格信息、進行不實承諾等欺騙、誤導購房人的虛假房地產廣告。

建共治共管局面

通知要求,各地要履行房地產市場監管主體責任,確保專項行動取得實效。要廣泛發動群眾監督,暢通群眾舉報投訴渠道,構建房地產市場共治共管的局面。要加強政策解讀,正面引導輿論,定期集中曝光違法違規典型案例,形成震懾,為房地產市場營造良好輿論環境。強化督查問責機制;堅持整頓規範和制度建設並重、專項整治和日常監督並重、加強管理和改善服務並重、投訴受理和主動監管並重,建立房地產市場監管長效機制,維護群眾合法權益,不斷提高群眾滿意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