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澳可請求 拓合作空間

市民日報  2018-06-22 09:47

[摘要] 長官崔世安昨與珠海市委書記郭永航會面,崔世安表示,澳門特區特別重視與珠海的合作,期望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出台後,與珠海更進一步攜手努力,使兩地合作和發展踏上新台階,這也將有利推動澳門經濟多元和可持續發展。

長官崔世安昨與珠海市委書記郭永航會面,崔世安表示,澳門特區特別重視與珠海的合作,期望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出台後,與珠海更進一步攜手努力,使兩地合作和發展踏上新台階,這也將有利推動澳門經濟多元和可持續發展。他又建議,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框架下,珠澳可在特色金融、智慧城市以及中醫藥產業園方面加強合作,冀取得更大突破,並攜手向 請求支持珠澳兩地合作。

崔世安昨起率領特區 代表團分階段訪問粵港澳大灣區九個城市,昨日上午到達珠海訪問並於珠海度假村雲海樓會議廳與郭永航會面。崔世安在會見時表示,特區目前重要的工作,是根據 指示,以及按照特區進行的調研,建設 旅遊休閒 和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

推動人流等加強流通利適度多元

他稱,從大局發展而言,發展多元經濟、區域經濟,有利於澳門長期保持繁榮穩定和可持續發展,特區 將此放到重要的工作日程和目標。長遠而言,即將出台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將是很好的契機給予澳門發展機會。他又表示,澳門特別重視與珠海的合作發展,澳門根據《粵澳合作框架協議》和在珠澳合作會議下,珠澳兩地合作汲取了很好的經驗,也打下鞏固基礎。他說,「特區 代表團今天參觀和考察了橫琴的項目,包括中醫藥產業園,看到兩地的基礎對接和多方面合作,也透過座談會了解到相關發展情況,有感珠澳合作到達新台階,希望今後從地理、經濟合作和支持澳門發展多方面,都可與珠海協同發展。」

崔世安建議,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框架下,珠澳可在特色金融、智慧城市,以及現時發展勢頭良好的中醫藥產業園幾方面加強合作,冀取得更大突破,並攜手向 請求支持珠澳兩地的合作,支持澳門融入國家發展戰略,進一步拓展合作空間。他相信,通過推動人流,其他如資金流、物流和訊息流可望相應加強流通,將對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大有裨益。

郭永航發表講話時代表珠海 歡迎崔世安率特區 一行到訪珠海和橫琴,指出珠海建設特區38年來,不能忘記 辦經濟特區的初衷,亦不能忘記珠海從哪來,而其中一個重要因素是因為珠海緊靠澳門,「所以可以這樣講,沒有澳門呢,可能就沒有珠海經濟特區,更加沒有橫琴新區」。他又指出珠海得益於 改革開放政策,經濟社會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當中離不開澳門的支持和幫助,而珠海亦擔負一個使命,就是更支持和促進澳門的長期繁榮穩定。

澳門所缺由橫琴解決思路不會變

他又說,習總書記在2009年以來,對珠海和橫琴有一系列重要指示;近10年來,一直以來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特別是建立橫琴新區、橫琴自貿區,更多的是服務和支持澳門,珠澳兩地一衣帶水、唇齒相依, 近的地方才距離187米,澳門是發展得很好的自由港,雖然經濟較單一,但有 好的政策和人文環境,以及悠久的歷史,而橫琴的發展能突飛猛進,也是因為有澳門的元素和因素。

郭永航又認為,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中,澳門可以利用資金優勢招攬人才,同時通過設立產業基金、天使投資、風險投資以及與內地機構共同設立資金,從區域金融做起,著手帶動產業多元化。在通關便利上,橫琴可改革通關政策,實施「一線放寬、二線管住」的監管模式,讓人員自由流動,便利兩地居民自由往來。

他又談到,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即將出台、港珠澳大橋即將開通,對珠海而言都是機遇。他期望通過澳門與珠海深度聯手、融合發展,敢於用雙方的優勢汲納 創新資源、招攬 人才,把產業做大做強。他認同可計劃在橫琴發展頤養、 醫療服務等,總的來說,澳門所缺由橫琴解決的思路和方向是不變的。

參加會見的還包括珠海市委副書記、市長姚奕生,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辦公室主任吳軾,廣東省港澳辦主任廖京山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