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崔世安率澳门特区 代表团访问珠海

珠海特區報  2018-06-22 09:37

[摘要] 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意義重大,爲澳門發展和珠澳合作帶來了新契機。

6月21日上午,澳門特別 區 長官崔世安率澳門特區 代表團訪問珠海。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郭永航,市委副書記、市長姚奕生會見澳門特區 代表團一行。

崔世安感謝珠海長期以來對澳門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持。他表示,澳門回歸祖國以來,“一國兩制”實踐取得巨大成功,經濟社會繼續保持繁榮穩定。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意義重大,爲澳門發展和珠澳合作帶來了新契機。澳門將按照 部署,圍繞“一個 、一個平台”發展定位,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進一步加強與珠海的深度對接,不斷豐富合作內容,攜手推進科技創新、特色金融、智慧城市、旅遊文化、人才培養、青少年交流、民生保障等領域合作,促進兩地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便捷有序流動,更好增進珠澳兩地人民福祉。

郭永航代表市委、 對澳門特區 代表團來珠訪問表示歡迎。他指出, 澳門回歸以來,政治穩定、經濟繁榮、社會和諧、民生改善,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實踐證明了“一國兩制”的巨大優越性和強大生命力。當前,珠海正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屆四次全會部署要求,持續推動思想大解放、作風大轉變、效率大提升,奮力推動經濟特區“二次創業”。珠海與澳門一衣帶水、唇齒相依,經濟特區近40年的發展離不開澳門的支持和幫助。珠海將認真貫徹落實 和省委的決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自覺肩負起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保持港澳長期繁榮穩定的政治使命,全面深化珠澳合作,共同譜寫珠澳合作新篇章。希望雙方深度聯手,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大曆史機遇,充分發揮雙方優勢,以橫琴爲平台加快集聚 創新要素,共同推進新一代信息技術、人工智能、大健康、特色金融、海洋經濟等 産業發展,努力實現兩地深度融合、協同發展。

訪珠期間,崔世安考察了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和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産業園,與在橫琴發展的澳門企業代表互動交流,詳細了解澳門企業在橫琴創新創業情況。

澳門特區 法務司司長陳海帆,省港澳辦主任廖京山、市領導吳轼參加活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