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加速推盤 40城住宅成交創年內新高

中國經濟網  2018-06-20 09:37

[摘要] 6月19日,房地産研究院發布《6月成交預報》。該報告顯示,2018年6月上半月,40城住宅成交1353萬平方米,爲今年以來 水平。環比5月上半月增加9%,同比由負轉正,增加17%。其中,二線城市成交量上升幅度較大。

6月19日,房地産研究院發布《6月成交預報》。該報告顯示,2018年6月上半月,40城住宅成交1353萬平方米,爲今年以來 水平。環比5月上半月增加9%,同比由負轉正,增加17%。其中,二線城市成交量上升幅度較大。

研究院研究員詹毅凡表示,一方面,受開發商中期業績衝刺影響,自4月底以來各地推盤量增加,成交量也已經連續3個月增長;另一方面,在限價的環境下,新房性價比相對較高,因此需求並不弱。後續來看,預計6月份整體成交量仍將上行,同比增幅也將由負轉正。

2018年6月上半月,易居研究院監測的4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爲77萬平方米,環比5月上半月減少4%,同比減少21%;18個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爲983萬平方米,環比5月上半月增加19%,同比增加24%;18個三、四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爲294萬平方米,環比5月上半月減少13%,同比增加8%。其中7個本輪調控較嚴的三、四線城市(限購限貸)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爲101萬平方米,環比5月上半月減少5%,同比增加1%;11個本輪未調控或弱調控三、四線城市(未限購或限貸,下文簡稱弱/未調控)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爲193萬平方米,環比5月上半月減少16%,同比增加12%。

其中,二線城市成交量上升幅度較大。二線城市成交量上升主要由于武漢、杭州和長春在5月下旬樓市供應量突然開始大增,開發商頻繁加推新盤。杭州樓市一向 火爆,只要有新盤一出基本立馬被搶購一空,甚至出現了旭輝寶龍東湖城項目3990人報名,3910人陪跑的現象。武漢則由于將剛需的優先比例提高到了60%,進一步助推了剛需族的購房熱情及信心。

另外,未調控的三、四線城市在6月上半月雖然不如上個月火爆,但成交面積仍處于相對高位。呼和浩特、西寧、中山的環比漲幅 ,均在50%以上。證券日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