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商品房庫存減少 三、四線城市開啓庫存短缺時代

證券日報   2018-06-15 09:30

[摘要] 從國家統計局發布的數據可以看出,商品房庫存繼續減少。

6月14日,從國家統計局發布的數據可以看出,商品房庫存繼續減少。5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積56010萬平方米,比4月末減少677萬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積減少466萬平方米,辦公樓待售面積增加32萬平方米,商業營業用房待售面積減少196萬平方米。

研究院智庫中心昨日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采訪時表示,總體來看,待售面積依然呈現下滑態勢,總體上也說明去庫存的現象繼續。當然從此類跌幅來看,是在不斷收窄的,這也說明去庫存的動力或在減弱。城市基本面正不斷從去庫存開始轉向補庫存的階段。

中原地産首席分析師昨日告訴《證券日報》記者,當前房地産去庫存任務初步完成,一線、二線、三線、四線城市商品房庫存去化已十分充分,很多城市去化周期均在12個月以下。三線、四線庫存繼續減少,在一線、二線城市進入補庫存後,三線、四線也開啓庫存短缺時代,當下除個別區域外,庫存基本進入平穩時代。

數據顯示,1月份至5月份,全國房地産開發投 資41420億元,同比名義增長10.2%,增速比1月份至4月份回落0.1個百分點。其中,住宅投 資29037億元,增長14.2%,增速與1月份至4月份持平。住宅投 資占房地産開發投 資的比重爲70.1%。5月份,房地産開發景氣指數爲101.58,比4月份提高0.21點。

表示,開發投 資和預期一致爲10.2%,說明在過去幾個月持續高位情況下有所降溫,但依然位于兩位數的水平,這從側面也說明了即開發投 資依然是比較熱的。當前在庫存不足的情況下,類似現象是值得肯定的,或者說有助于今年開發投 資方面的補庫存效應顯現。

摩根士丹利華鑫證券首席經濟學家章俊昨日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采訪時表示,鑒于最近幾個月一線城市房價同比漲幅有所回落,並且漲幅過大的二線城市被住建部約談,反映了中央對房地産調控的政策立場沒有變化。受此影響,房價和房地産銷售增速可能在下半年會繼續回落,但預計棚改和保障房建設的力度會有所加大,從而確保房地産投 資增速不會出現明顯下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