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樓市迎來調控小高峰 兩天四城政策升級

證券日報   2018-06-07 09:20

[摘要] 2018年樓市政策主基調依然是從緊、從嚴,預計今年的政策強度和密度將不亞于去年。

繼住建部就房地産調控問題約談12個城市後,各地再次迎來新一輪密集調控小高峰,尤其是6月4日、6月5日兩天,更有西安、宜昌、天津、徐州四個城市再次收緊調控。

業內人士表示,從本周甚至是今年以來出台的各項樓市調控政策來看,充分說明了“房住不炒”不是簡單的階段性口號,而是當前住房制度改革和構建房地産市場長效機制中的一個總指導思想。所以,調控加碼本身也是采取了基于市場表現來做調控的思路,即哪裏出現不穩定因素,哪裏就會進一步出台管控的細則性文件。

記者梳理本周以來各地出台的調控內容來看,限售政策依然是主要內容。

6月5日,天津發布調控升級方案,加強購房人購房資格審查,同時嚴格按照土地出讓價格、新建商品房價格、二手房價格實施“三價聯控”原則。6月5日,徐州也發文進一步落實限售政策,稱商品房領證至少滿2年才能上市交易;6月4日,宜昌明確,在城區(含夷陵區)範圍內購買商品住房的,自簽訂商品住房網簽合同之日起,2年內不得上市交易;6月4日,西安也發布通知要求即日起在全市範圍內開展爲期6個月的商品房銷售秩序專項檢查工作。

“嚴管市場、規範市場、引導市場,這應該是當前政策出台中的一個重要內容。”業內人士看來,對于當前房地産調控政策來說,其做法主要體現爲以下三種:一是積極進行住房租賃市場發展,二是積極推進限售等政策,三是對于房地産交易秩序進行管控,進而利好市場交易的穩定發展。總體上說,政策的持續性和穩定性以及在“房住不炒”的指導背景下,都會促使房地産市場的全面穩定發展。

據不完全統計,年內發布的各項房地産調控政策已超過160次。

對此,相關專業人士表示,從當前市場情況來看,2018年樓市政策主基調依然是從緊、從嚴,同時預計今年的政策強度和密度將不亞于2017年。從政策角度而言,未來各地除了做好差別化調控、著力構建長效調控機制外,進一步推進租購並舉格局的形成,也是2018年各城調控聚焦的主要內容。

标签: 樓市 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