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被約談1月後徐州樓市調控加碼:延長限售期限 打擊市場亂象

每日經濟新聞  2018-06-07 09:16

[摘要] 徐州已于近日制定《 辦公室關于完善市區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意見的通知》(下稱《通知》),加碼當地樓市調控。不過,業內人士表示,若調控後續效果不理想,不排除調控再度加碼的可能。

五一前後,因房地産調控問題,西安、哈爾濱、三亞、徐州等12個城 負責人被住建部約談。《每日經濟新聞》記者從徐州當地官方媒體處獲悉,徐州已于近日制定《 辦公室關于完善市區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意見的通知》(下稱《通知》),加碼當地樓市調控。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上述12個被約談城市中,海口、三亞雖未單獨出台相關政策,但4月底海南宣布全域限購,進一步提高了在非海南戶籍在海口、三亞購房的門檻。業內人士認爲,上述城市樓市調控後續效果如不理想,不排除調控再度加碼的可能。

限售期由2年延長至3年

徐州 辦在上述《通知》中表示,將引導住房合理消費、抑制投資投機性購房,並將從增加住宅用地供應規模、加強商品住房價格監管、完善商品住房限制交易政策、加強定銷房和人才公寓建設等6個方面,促進當地樓市平穩健康發展。

值得注意的是,在住房限制交易方面,《通知》要求,市區戶籍居民家庭擁有一套住房的,商品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下同)自權屬登記之日起未滿2年或新建商品房買賣合同網簽時間未滿5年的,不得上市交易;市區戶籍居民家庭擁有二套住房及以上、非市區戶籍居民家庭擁有一套及以上的,商品住房自權屬登記之日起未滿3年或新建商品房買賣合同網簽時間未滿6年的,不得上市交易。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去年6月份,徐州曾出台樓市調控政策,規定在市區範圍內戶籍居民家庭擁有二套住房及以上、非市區範圍內戶籍居民家庭擁有1套住房及以上的,商品住房自權屬登記之日起未滿2年的,不得上市交易。

此次樓市調控新政,不僅將居民首套商品住房納入限售範圍,二套及以上住房的限售期也將從取得房産證2年延長至3年。

而在增加住宅用地供應方面,上述《通知》明確,將針對性增加住宅用地有效供給,市區2018年住宅用地出讓8000畝左右,其中主城區不低于4500畝,銅山區、賈汪區不低于3500畝。

此外,上述《通知》還要求商品住房項目建設規模在4萬平方米以上的,每次申請預售許可和現房銷售備案的建築面積原則上不低于4萬平方米(尾盤除外),且必須在取得備案後10日內一次性公開全部房源,不得分批次銷售;並將加強對捂盤 、炒賣房號等違法違規行爲的打擊。增加棚改拆遷實物安置比例,緩解市場住房需求。

“調控加碼,將首套房納入限售,二套及以上住房限售期延長,是貫徹‘房住不炒’的體現,對抑制投資、投機需求具有積極意義。”徐州房地産經紀行業協會會長于健告訴《每日經濟新聞》記者。

據悉,該《通知》將于6月10日起執行。

新房已連漲27個月

國家統計局此前公布的4月份70個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數據中,徐州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指數,以同比9.5%的漲幅位列29位,以環比0.8%的漲幅位列19位,環比連續出現27個月上漲。

此前,由中國社科院財經戰略研究院、中國社科院城市與競爭力研究 發布的《中國住房市場發展月度分析報告》顯示,4月份徐州市以10000元/平方米的房價中位數,在141個樣本城市中位列第54位。

“之前,徐州房價基數較低,這一輪房價的上漲始于2016年一二線城市限購,兩年時間,我們從房地産的低潮期到高潮期。”于健告訴記者,“棚戶區改造、一二線城市外溢的購房需求,特別是徐州基于淮海經濟區 城市的定位,擴大了城市框架,地鐵等基礎設施也在完善,釋放了很多需求”。

相關數據顯示,去年12月以來,徐州商品住宅月均去化超過80萬平方米,其中去年12月、今年1月分別達到127萬平方米、105萬平方米。截至4月末,徐州市商品住宅庫存432萬平方米,去化周期約5個月。

據悉,地處淮海經濟區 的徐州,2017年實現GDP6606億元,位列江蘇省第6位,在淮海經濟區20個城市中位列首位,占比達到12%。常住人口方面,2017年末達到876萬人,增長0.6%,常住人口城鎮化率63.8%。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987元,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697元。棚戶區改造方面,2017年徐州改造面積達1610萬平方米,2018年計劃改造2127萬平方米。

“地鐵等基礎設施建設,是提升城市價值的重要途徑,棚戶區改造等因素也會進一步釋放購房需求。”業內人士表示,延長限售期限、打擊市場亂象,一定程度上能抑制投資、投機性購房需求,維護樓市穩定,但長遠來看,城市價值如果過度提前透支,並不利于城市長久發展。

據悉,正在建設,總長度達67公裏的徐州地鐵1、2、3號線將先後于2019年、2020年通車運營,遠期還規劃有地鐵4、5號線。交通的改善,無疑將有利于樓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