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樓市新政:未來政策性住房將達60%

經濟參考報  2018-06-06 09:14

[摘要] 5日,深圳發布《深圳市人民 關于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供應與保障體系的意見》征求意見稿(簡稱《意見》),明確表示深圳將構建多層次、差異化、全覆蓋的住房供應與保障體系,通過市場商品住房、人才安居型商品房、租賃房等三大類,以滿足不同人群的居住需求。

5日,深圳發布《深圳市人民 關于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供應與保障體系的意見》征求意見稿(簡稱《意見》),明確表示深圳將構建多層次、差異化、全覆蓋的住房供應與保障體系,通過市場商品住房、人才安居型商品房、租賃房等三大類,以滿足不同人群的居住需求。同時探索建立先租後售、以租抵購制度,實施租售並舉。

據悉,到2035年,深圳將籌集建設各類住房170萬套,其中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賃住房總量不少于100萬套。在此背景下,自今年起深圳新增居住用地中人才房安居房公租房用地比例將不低于60%,並將嚴格控制大戶型高檔商品住房用地,同時在新出讓居住用地中提高“只租不售”用地比例。

《意見》指出,將堅持以住房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爲主線,突出多層次、差異化、全覆蓋,針對不同收入水平的居民和專業人才等各類群體,構建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供應與保障體系。

其中,將分別供應市場商品住房,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賃住房。其中,以開發企業供應的普通商品住房爲主的市場商品住房,未來占住房供應總量的40%左右,以滿足改善型高需求人群。

可租可售的政策性商品房則包括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意見》指出,人才住房將占住房供應總量的20%左右,建築面積以小于90平方米爲主,租金、售價分別爲屆時同地段市場商品住房租金、售價的60%左右。同樣占供應總量20%左右的安居型商品房,建築面積小于70平方米爲主,將以同地段市場商品住房租金、售價的50%定價。

此外,未來將有20%公共租賃住房只租不售,主要對符合條件的戶籍中低收入居民、爲社會提供基本公共服務的相關行業人員、先進制造業職工等群體供應。該類住房建築面積以30—60平方米爲主,租金將降至市場租金的30%左右,特困人員及低保、低保邊緣家庭租金爲公共租賃住房租金的10%。

值得一提的是,對于安居型商品房,將合理劃定戶籍家庭收入財産限額,實行批次集中配租配售,根據每批房源的供應情況,綜合考慮申請人在深繳納社保時間等因素設定入圍條件,以輪候、抽簽、搖號等公開透明的方式確定租售對象。

深圳住建局相關負責人同時指出,優化市場商品住房供應戶型結構,加大中小戶型普通商品住房供應,目的是正確引導居民住房消費觀念,保障合理自住需求,抑制投資投機性行爲。

業內人士表示,深圳政策將有效增加普通住房供應量,減少投資需求,尤其可租可售並封閉運行,將大幅減少購房者獲利空間,真正實現房住不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