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珠澳兩地攜手抓緊大灣區機遇

澳門日報   2018-06-01 09:34

[摘要] 昨日,珠澳兩地政府部門代表簽署了《澳門青年到珠海實習及就業項目合作框架備忘錄》、《澳門和珠海經貿和投資合作框架備忘錄》、《澳門和珠海金融合作框架備忘錄》。

二○一八珠澳合作會議昨日在珠海舉行,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珠海市長姚奕生會上均表示,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即將出台實施,珠澳兩地在過往良好合作基礎上,抓緊機遇,加強溝通,共同謀劃,進一步拓展合作領域,提升合作層次,為兩地居民,特別是為專業人士、青年和中小企業創造更優質的發展和生活空間。

兩地簽三備忘錄

會上,珠澳兩地政府部門代表簽署了《澳門青年到珠海實習及就業項目合作框架備忘錄》、《澳門和珠海經貿和投資合作框架備忘錄》、《澳門和珠海金融合作框架備忘錄》。

梁維特表示,珠海是澳門青年進入內地發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良好平台。澳門與橫琴就青年創業創新合作和交流建立溝通機制,珠澳兩地也就青年就業開展了系列工作,會上簽署的備忘錄將有利共同推動澳門青年到珠海實習及就業。此外,澳門特區政府透過在葡萄牙里斯本的初創中心租用衆創空間,向澳門和內地青創團隊提供創業空間、商業培訓和交流活動等支援服務,同時,透過澳門中葡青年創新創業交流中心平台,協助珠澳與葡萄牙青創企業和機構建立聯繫,讓三地初創企業加強對接和交流,推動珠澳青創企業走出去,協助葡萄牙青創企業走進來。

重點促進“五通”

梁維特、姚奕生以及兩地政府部門代表回顧了過去一年各領域合作工作進展,雙方均認同兩地必須把握機遇,攜手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梁維特指出,完善兩地合作機制,加強兩地規劃和政策協調,重點促進“五通”: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同時,加強深化珠澳橫琴開發合作,建設粵港澳深度合作示範區,推動科技創新合作,共同參與建設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結合雙方優勢,促進兩地產業優勢互補、緊密協作、聯動發展,配合國家對外開放新格局,珠澳攜手“走出去、引進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