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樓市政策儲備應防患于未然 做深做實樓市調控

中國經濟網  2018-05-30 09:25

[摘要] 近來,部分地方樓市彌漫著一股躁動的氛圍。

近來,部分地方樓市彌漫著一股躁動的氛圍。各地政府對接二連三出現的樓市信號切莫等閑視之,要見事早,謀事實,行事嚴,站在維護房地産市場健康發展、維護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大局之上,做深做實樓市調控政策的實施和儲備。

當前樓市調控正面臨政策疲憊期和政策空檔期的雙重考驗。進入政策疲憊期後,市場會認爲政策已經“出無可出”或對政策邊際效應遞減預期增強,由此判斷市場已進入谷底,將迎來所謂投資機遇;而在部分地區政策空檔期中,遊資會打著熱點、政策利好的旗號,利用政策效果滯後性,短時間內將一地的樓市拉高,並迅速轉手獲利。

行百裏者半九十。各地政府要在前期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基礎上,繼續咬定青山不放松,繼續做好做足樓市調控的政策儲備,以防止當前部分城市樓市躁動的蔓延擴散。

針對政策疲憊期,要重申前期調控理念、手段、目的不動搖,並進一步在限購、限售、限貸等方面做出政策儲備。同時,個別樓市熱點區域,要持續增加土地房屋供應,以穩定市場預期,緩解供給需求矛盾。針對部分地方的政策空檔期,要提高對遊資炒作的警惕性,一旦發現市場異動,要果斷出手,切不可聽之任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