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虎門二橋重大進展 主橋坭洲水道橋順利合龍

珠海特區報  2018-05-28 09:27

[摘要] 作爲虎門二橋的一座主橋,跨徑1688米的坭洲水道橋順利合龍。

廣東省交通集團25日通報,“粵港澳大灣區”重要交通基礎設施項目虎門二橋取得重大建設進展。作爲虎門二橋的一座主橋,跨徑1688米的坭洲水道橋順利合龍。

虎門二橋是連接廣州和東莞的重要過江通道,預計2019年上半年建成通車。它將和港珠澳大橋、深中通道等東西向跨海大橋一起,連接起珠江口東西兩岸的城市群。

坭洲水道橋是虎門二橋的兩座主橋之一,另一座主跨1200米的主橋——大沙水道橋已于今年1月合龍。

連接珠江東、西兩岸的過江通道虎門大橋已運行20年,但近年來其承受的交通壓力日漸增大,“堵”幾成常態。今年“五一”期間,虎門大橋日均標准車流量超18萬車次,遠超設計流量的8萬標准車次。

虎門二橋設計流量爲日均10萬標准車次,建成後,珠江東、西兩岸多了一條過江通道,將大大緩解當前虎門大橋的擁堵現狀。

虎門二橋坭洲水道橋是一座雙塔雙跨的鋼箱梁懸索橋,主跨跨徑達到1688米,邊跨鋼箱梁長548米,鋼箱梁共有11類、176個吊裝梁段。

坭洲水道橋所在水域爲出入廣州港的珠江主航道,吊梁通航組織壓力大,同時箱梁吊裝受大風、潮汐、水流等多因素影響,施工難度大。對此,虎門二橋建設者們精心編制施工方案,70天完成了176片鋼箱梁的吊裝,保證了工程順利合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