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50熱點城市土地收入同比漲48.6%

經濟參考報  2018-05-28 09:26

[摘要] 在地方城市房地産調控政策持續升級的趨勢下,今年以來大部分城市土地成交溢價率明顯下行,但土地市場整體成交金額依然刷新了曆史同期紀錄。

在地方城市房地産調控政策持續升級的趨勢下,今年以來大部分城市土地成交溢價率明顯下行,但土地市場整體成交金額依然刷新了曆史同期紀錄。中原地産研究中心最近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目前,50大城市2018年以來合計土地出讓金高達13190.2億元,同比上漲幅度爲48.6%。

其中,合計出讓金額的杭州市年內土地出讓收入爲1136億元,同比上漲270%;蘇州上漲69%。從土地市場收入金額看,一二線熱點城市普遍走高,包括武漢、福州、廣州、鄭州、重慶、濟南、天津等46個城市土地出讓收入超過100億元。

土地市場在系列調控影響下,有所退燒,但從成交金額看依然在高位”。業內人士認爲,預計2018全年,全國主要城市的土地市場,整體土地出讓金額將保持高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來,揚州、菏澤、贛州、許昌、嶽陽、淄博等20個三四線城市,土地出讓金額出現了非常明顯的上漲現象。業內人士分析認爲,三四線城市土地市場明顯活躍,2018年以來,大量的房企進入三四線城市拿地,推動了熱點城市的土地銷售額創曆史同期紀錄。

5月24日,河北滄州市公布新的房地産市場調控政策,其中對土地市場的政策調整尤爲明顯。對此,業內人士認爲,此次土地方面的限價出讓,充分說明了滄州在土地市場方面的管控。

相關地産分析人士也指出,未來因城施策、分類調控的政策基調仍在持續。“一二線城市市場已經多月維持在低位運行狀態,但也須警惕一味控制熱點城市的住宅地塊出讓,導致的供求持續失衡;而承接一二線城市溢出利好的三四線城市,需警惕市場熱度持續走高的風險”。

标签:土地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