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澳門提建商住公共設施暫無落實興建時間

現代澳門日報   2018-05-24 09:28

[摘要] 置換房法律制度公開諮詢會與地段規劃同步。

特區政府收回的海一居土地發展,建議作為住宅、商業和公共社會設施用途,部份用作興建置換房,讓符合資格的海一居樓花小業主購買。陳海帆稱,置換房法律制度公開諮詢會與地段規劃同步,希望儘快興建好置換房和公共設施,由於需時重新規劃,現時未能夠有確實時間可以落實興建。同時,考慮到海一居土地宣告無效,政府依法退回已繳印花稅,目前申報的有三千四百八十宗,涉及六點零二億元。

陳海帆稱,由於涉及海一居樓花購買者需購買置換房的法律制度仍需公開諮詢,同時海一居項目原本的建築圖則是保利達洋行持有版權,工務局需要時間重新做建築規劃。陳海帆稱,置換房法律制度公開諮詢會與地段規劃同步,希望儘快興建好置換房和公共設施,現時未能夠有確實時間可以落實興建。她又稱,置換房計劃將來亦是用作解決都市更新拆遷問題。

工務局局長李燦烽表示,海一居土地涉及面積六點八萬平方米的土地,是相當大的面積,按照政府處理海一居事件的方案,當局會儘快完成清遷,並在正式收回土地後,按照城規法程序,展開土地規劃設計,目前建議將會作為住宅、商業和公共社會設施用途設計,當中興建社會設施,例如學校,老人中心或街市等,需要聽取社會意見,有關規劃條件圖草案稍後會作出公示。

財政局局長容光亮稱,考慮到海一居土地宣告無效,政府依法退回已繳印花稅,涉及申報的有三千四百八十宗,款項共六點零二億元。他又稱,現時已開始處理退稅個案,但需時處理,預計三十至六十個工作日分批處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