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收地後規劃非原樣興建 豪宅變公屋暫冇單位數

澳門日報  2018-05-24 09:26

[摘要] 政府擬自行發展“海一居”土地,但表明不會續建“海一居”,而是加入更多公共設施。土地工務運輸局指,正式收回土地後便可着手編製規劃條件圖草案,現時未能回應造價、單位數量等問題。


陳海帆

政府擬自行發展“海一居”土地,但表明不會續建“海一居”,而是加入更多公共設施。土地工務運輸局指,正式收回土地後便可着手編製規劃條件圖草案,現時未能回應造價、單位數量等問題。

未售地建公共設施

“海一居”原為豪宅項目,政府收回發展便屬公屋性質。該地盤已打樁,被問及會否按原圖則興建時,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稱政府沒原圖則的版權,且舊規劃有較多商場、停車場,政府會用未出售的空間建設更多公共設施,明言不會原樣、原則建“海一居”。

工務局長李燦烽提到,“海一居”所涉的黑沙環東北區“P”地段,約六萬八千平方米。當局會盡快清遷土地,正式收回土地後,按“城規法”編製規劃條件圖草案,並作公示及供城規會討論,這些程序不必等待第三季的諮詢方案,正式收回土地後便可開展。局方會建議興建住宅,當中包括商業及公共設施,如街市、衛生中心、老人中心、幼稚園等。

至於項目預算,李燦烽稱要待有規劃條件圖及設計圖後,才能準確評估。他亦未能回應該土地可建多少單位、賣給小業主後餘下多少單位。

財局退稅涉款六億

就保利達未能與小業主履行預約買賣合同,財政局長容光亮表示,局方會向納稅人退回已繳納的印花稅。有關“海一居”財產移轉印花稅的申報個案共有三千四百八十宗,涉及總稅款為六億○二百萬澳門元(即平均每宗個案稅款約為十七萬三千元)。從即日始,預計三十至六十個工作日內可分批完成退稅。相關支出已在本年度預算中預留,當事人可致電稅務查詢,電話:二八三三 · 六三六六了解詳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