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三年來孵化147個港澳創業項目

珠海特區報  2018-05-24 09:20

[摘要] 運營三年來,創業谷已累計孵化263個項目,其中港澳創業項目147個。

與澳門一河之隔,在珠海橫琴主幹道環島東路上,一處占地12.8萬平方米的創意空間尤其引人注目,這便是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以下簡稱創業谷)。

“創業者走進這裏,就像進入了一個創業‘美食’聚集地。”一位已經進駐創業谷的創業者如此表示。找場地,這裏有22棟功能各異的創意空間;找資金,這裏有超過20億元的專項資金和天使投資基金;找人才,這裏有周五“紅茶會”和人才對接會等活動平台;缺經驗,這裏有“空間載體+創業生態+運營機制”三位一體的立體孵化模式……不用走出創業谷,初創企業成長所需的人力、資金、市場等“養分”都能一一獲取,創業因此變得更簡單。

作爲一個孵化器,近年來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已累計孵化263個項目,數百個創業夢想在此起航,而創業谷同樣作爲一個初創企業,也在蓬勃發展,逐步壯大爲粵港澳大灣區的青年創業新地標和夢想孵化器!

誕生:

彙集珠海澳門青年夢想之地

時光回到三年前,那時候的環島東路一側不過是一片荒地。2014年年底,總書記在慶祝澳門回歸十五周年大會上發表講話,“要實現愛國愛澳光榮傳統代代相傳,保證‘一國兩制’事業後繼有人,就要加強對青少年的教育培養。”

總書記的一席話猶如壯麗的日出,照亮了港澳青年的明天。2015年6月,由橫琴新區管委會打造、橫琴金投集團負責運營的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正式啓用。創業谷的建設初衷,就是爲了落實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打造一個專門爲港澳和內地青年交流合作、幹事創業、實現夢想的創業創新孵化器。

從破土動工到正式啓用,這個彙集珠海澳門青年創業夢想的聚集地,它的形成只用了192天。“目前,創業谷占地面積12.8萬平方米,建築面積13.7萬平方米。空間布局包括研發辦公區、商務配套區以及人才公寓區三部分。”橫琴金投集團總裁趙國沛介紹道。

發展:

打造全鏈條孵化培育體系

在創業谷17棟,一個占地近2300平方米的跨境說會員體驗中心裝潢一新,屋內擺放著來自全球各地的“網紅商品”,這是創業谷2015年入駐的批企業——橫琴跨境說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的線下體驗店。而在創業谷展廳內,一台MR4D裸眼立體顯示設備悄然登場,置身設備前,便可以遨遊世界各地——這是于2017年入駐創業谷的景秀光電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發的高科技設備。

除了這些不斷聚集的創新企業,“在創業谷內,還有科技服務平台科谷彙、投融資對接平台金谷彙等一系列配套服務機構。”橫琴金投集團創業谷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徐牧告訴記者,創業谷將包括政策支持、專業創業服務中介、服務機構、投資機構、知識産權管理、培訓機構等多種要素彙聚在一地,爲初創企業打造一條“衆創空間(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産業基地”的全鏈條孵化培育體系;同時,創業谷還充分利用中國青創板珠海(橫琴)運營中心平台、創業谷20億元專項資金、1億元風險補償保證金和5000萬元天使投資基金,構成良好的創業生態環境。

壯大:

數百個創業夢想在此起航

走進創業谷創咖空間,錯落擺放的圓桌上擺著幾杯咖啡和幾台筆記本電腦,三三兩兩的青年正在交談。而內側一間可以容納150余人的路演中心,是爲入駐團隊提供項目路演、創業輔導、政策培訓等活動的場所。“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國家級衆創空間”“廣東省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培育單位”……一系列榮譽的獲得,正是對創業谷孵化器功能的極大肯定。

這裏沒有觥籌交錯,唯有湧動著的創業熱情。運營三年來,創業谷已累計孵化263個項目,其中港澳創業項目147個;20家企業獲得風險投資資金,融資額突破4.04億元。“如今,有入駐意向的‘創客’與日俱增,他們沒有雄厚的資金,只有源源不斷的創意和想法,而創業谷正好爲他們搭建一個平台,讓青年的創業夢在這裏起航。”徐牧說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