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資金趨緊 土地市場成交量漲價跌

經濟參考報  2018-05-23 09:29

[摘要] 土地市場監測數據顯示,上周受監測40個主要城市土地推出量環比增加141%,成交量環比增加13%,出讓金總額環比減少10%。其中,16個城市無土地推出,17個城市無土地成交。

22日,中國指數研究院發布一周住宅土地市場成交數據。土地市場監測數據顯示,上周受監測40個主要城市土地推出量環比增加141%,成交量環比增加13%,出讓金總額環比減少10%。其中,16個城市無土地推出,17個城市無土地成交。

值得一提的是,四個一線城市土地成交量跌價漲,出讓金總額縮水過半。上周一線城市共成交土地五宗,成交樓面均價2659元/平方米,成交總金額爲7億元。

北京土地市場18日公告挂牌兩宗綜合宅地,總起始價95.8億元。其中,北京市豐台區盧溝橋鄉小瓦窯村XWY-12等地塊起始價49.8億元,該地塊曾在2017年12月27日公告挂牌,最終因無人報價而流拍,此次爲重新挂牌出讓,地塊保障金、起始價均有下調。

業內人士認爲,對比去年同期,2018年1至4月份全國土地購置面積同比增幅收窄10.2個百分點,降溫態勢顯現。“進入2018年,考慮到房企資金趨于緊張,購地節奏將有所放緩,預計全國開發企業土地購置面積增幅在年底處于3%左右。”

價格方面,綜合1至4月份監測數據,全國房地産開發企業土地購置均價爲4418元/平方米,同比增長16.0%,增速比去年同期下降8.2個百分點。“進入2018年,隨著開發商資金面不斷趨緊,全國土地購置均價同比增幅也將逐步趨于平穩,預計全國房企土地平均購置價格增幅在年底處于10%左右。”業內人士表示。

業內人士分析稱,總體而言,1至4月份房地産行業多項指標雖然出現小幅波動,但整體表現好于預期。從土地市場看,成交量同比小幅下滑,土地購置均價增幅有所擴大。預計未來幾個月市場將整體保持平穩,多項指標漲幅將有所收窄。

标签:土地市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