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省住建廳:推廣共有産權房 完善舊樓加裝電梯立法

廣州日報  2018-05-21 09:46

[摘要] 舊樓加裝電梯是一項民生工程,政府層面陸續出台扶持政策,然而實際操作起來依舊困難重重。

舊樓加裝電梯是一項民生工程,政府層面陸續出台扶持政策,然而實際操作起來依舊困難重重。日前,廣東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廳長張少康帶隊上線廣東“民聲熱線”時表示,希望在技術層面、立法和規章層面進行進一步完善。本周五將在深圳召開專門會議,總結舊樓加裝電梯經驗及問題。

張少康表示,2018年,廣東將繼續深化住房保障制度改革,多措並舉,建立多渠道住房保障體系,探索實施以公租房、共有産權住房等爲主,租售補有機結合的住房保障政策,優先保障環衛、公交等行業住房困難群體,繼續擴大保障範圍,把更多符合條件的新就業無房職工、異地務工人員和青年醫生、青年教師等納入保障範圍。

日前,廣州南沙新區啓動共有産權住房的試點工作,引發廣泛關注。張少康表示,目前深圳、珠海等地也在探索,下一步還將加大力度。對于共有産權住房將惠及哪些人群,張少康稱,“各地可根據自身實際情況來確定重點解決哪些人群的住房問題,不能一概而論”。

“廣州市非常重視舊樓加裝電梯的工作,各方面制度設計比較好,推進的進度和取得的效果也比較明顯。”張少康說,“廣州市有4萬多戶需要舊樓加裝電梯,通過這兩三年努力,到目前爲止舊樓加裝電梯已經達到了3000多戶,將近對于“2/3住戶同意”標准是否有微調的空間,張少康表示,廣州市各個區也在做一些探索。下一步,從省的層面,希望能在立法和規章方面進行完善,同時再改進技術措施,“還要充分發揮基層組織的作用,盡量把矛盾化解”。他透露,

本周五將在深圳召開會議,重點研究舊樓加裝電梯問題,總結共性的問題和難點,爲下一步工作做鋪墊。

針對老人遞交材料不方便的問題,廣州市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廣州正加大統籌舊樓加裝電梯的力度,荔灣區和天河區已經成立了電梯辦,采用了一站式服務的方式來推進落實,取得較好效果。廣州將結合放管服審批制度改革,繼續將審批權力下放到基層,“各區正在統籌,希望推出一站式服務來收取資料,越秀區正在進行這方面的嘗試,已經進行了基層社區工作人員的培訓,效果比較好。”該負責人說。

針對葉先生提出的問題,張少康建議,廣州市要在流程上和先後順序上更加結合實際、更加科學,優化流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