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珠海一體化規劃公布 自貿港概念或利樓市

澳門力報  2018-05-17 09:35

[摘要] 橫琴新區規劃國土局近日對《橫琴新區與保稅區、洪灣、灣仔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下稱:《規劃》)進行批前公示,這個片區將發展成為珠海的城市新中心。橫琴自貿區還將與高欄港聯動發展,探索建設自由貿易港。這將為片區樓市帶來新的機遇。

橫琴新區規劃國土局近日對《橫琴新區與保稅區、洪灣、灣仔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下稱:《規劃》)進行批前公示,這個片區將發展成為珠海的城市新中心。橫琴自貿區還將與高欄港聯動發展,探索建設自由貿易港。這將為片區樓市帶來新的機遇。 

據了解,一體化規劃計劃分為兩期,近期為2018年至2020年,遠期為2021年至2035年。總面積約46.64平方米。該片區目標定位建設成為珠海城市新中心、粵港澳合作平臺和大灣區西部發展極(發展極指由主導部門和企業聚集的地區)。

該片區目標定位將建設成為珠海城市新中心、粵港澳合作平臺、大灣區西部發展極。 (互聯網圖片)

《規劃》指出,一體化地區城市建設用地規模30.41平方公里,遠景可容納居住人口規模48至56萬人,就業人口規模40至55萬人。預計大量人口的入駐將迎來新一波置業需求,與此同時住宅供應量也將相應加大。交通方面,近期規劃中,除廣珠城軌延長線,還將有三條軌道交通在這裡形成換乘樞紐,並與本澳輕軌無縫對接。另外,為加強一河兩岸的溝通與聯繫,規劃新增洪灣通道、保稅區通道及十字門通道等跨河通道。公共服務設施建設方面,擬建教育設施九處,文化娛樂設施、體育設施及醫療衛生設施各兩處。這一系列利好將帶動片區樓市發展,遠景可期。

將發展成為珠海城市新中心的橫琴、保稅及洪灣三大片區,未來擬供應約48萬平住宅用地。 (互聯網圖片)

擴大橫琴新區的輻射帶動作用

此次《規劃》首度提出,推動橫琴自貿區與高欄港的聯動發展,探索建設自由貿易港。通過一體化發展,擴大橫琴新區的輻射帶動作用。自由貿易港的定位,可窺見片區未來巨大的發展前景。

中山大學粵港澳發展研究院指出,橫琴新區、保稅區及洪灣片區一體化發展,最直接的便是地理空間的擴大,從而使得產業集聚,人才成長與發展迎來更大的發揮空間。而其背後的深層次的含義則是政策的疊加以及貨物貿易自由化和服務貿易自由化的雙向聯動,為珠海未來自由貿易港區的建設打下基礎。這一系列的發展趨勢無疑將帶來更多住房需求。與此同時,一體化發展也將豐富、優化住宅周邊基礎設施,提升片區樓市競爭力,預測市場熱度將持續上升。

此次《規劃》首度提出,推動橫琴自貿區與高欄港的聯動發展,探索建設自由貿易港,或將為樓市帶來新的機遇。 (互聯網圖片)

珠海新中心擬供應48萬平住宅地 賣地風雲即將上演

據近日公布的《珠海市2018年度國有建設用地供應宗地表和計畫表》統計,將發展成為珠海城市新中心的橫琴、保稅及洪灣三大片區,未來擬供應約48萬平住宅用地,以容積率2.0,套均100平來算,潛在供應住宅量近萬套。與橫琴北部一河之隔的保稅區二期擬推四幅地,合計5.5萬平,爭地戰最快在6月殺到。而重頭戲將在下半年,國際居住區5.5萬平的地塊以及橫琴兩幅超大地塊引人注目,其中一幅佔地十萬平,另一幅則高達27萬平。

可以說,城市新中心今年的宅地供應量充足。優質地塊釋放,爭地之戰在所難免。此前,三大片區供應多是商辦物業,此次住宅用地的釋放,也將扭轉人們對片區宜商不宜居的刻板印象。

此前,三大片區供應多是商辦物業,此次住宅用地的釋放,也將扭轉人們對片區宜商不宜居的刻板印象。(互聯網圖片)(文:胡夢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