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內樓市調控已多達120次 重點逐漸向三四線轉移

北京晨報  2018-05-16 09:22

[摘要] 每天似乎都有新消息,樓市調控的鼓點突然密了起來。

繼貴陽、丹東之後,昨日成都再發樓市調控政策,將限購對象調整爲家庭,提高購房門檻。至此,住建部就樓市調控政策重點約談的12個城市中,已有近一半再度收緊政策。

很顯然,新一波樓市調控已至。這次再度收緊樓市政策的城市,都是此前房價上漲較快的熱點地區。

業內研判,這波調控的潮頭始于今年“五一”前後。當時,住建部約談了長春、哈爾濱、佛山、成都、貴陽、西安、太原、海口、三亞、昆明、大連、徐州等城市。約談後,5個城市已陸續出台進一步調控政策。

出爐樓市升級政策的是長春。5月2日,長春三環內實行限售政策。隨後又在5月11日再發文,要求商品房實際成交價不得高于預售申報價格,否則不予網簽。

5月8日,哈爾濱和佛山同時發文調控樓市。哈爾濱宣布主城區內購買的新房3年內不能上市銷售;佛山則要求開發商避免在夜間進行項目開盤或銷售。

“這些政策對最近熱點房地産市場有很大的示範作用,限購同時放開戶口,低門檻吸引落戶下,很多需求爲了買房而落戶,使得房地産市場升溫。”中原地産首席分析師表示,政策落地對抑制市場恐慌將有明顯作用。

目前還沒有進一步出台政策的城市也沒閑著。近日來,大連、昆明等多個城市都傳出樓市調控即將升級的消息。

海南則在4月22日實行全域限購政策,被市場解讀爲史上最嚴格的限購政策。未來海口、三亞是否還有進一步的調控政策,尚未可知。

根據中原地産研究中心統計數據顯示,今年內,截止到目前,全國各地房地産調控政策已經多達120次。

中原地産首席分析師表示,相較去年,調控城市分布出現了明顯的變化,2017年調控主要集中在一二線城市,2018年調控逐漸向三四線城市轉移,過去沒有調控的城市逐漸加碼升級調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