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社科院:2017年土地成本占房價比重提高

證券時報APP  2018-05-15 09:28

[摘要] 土地價格的持續大幅上漲,成本推動房價上漲的風險增加

在社科院5月14日上午舉行的2018年中國房地産高峰論壇暨《房地産藍皮書》發布會上,該書執行主編王業強介紹,土地價格的持續大幅上漲,成本推動房價上漲的風險增加。

中國社會科學院于5月14日上午舉行2018年中國房地産高峰論壇暨《房地産藍皮書》發布會。該書執行主編王業強副研究員介紹了有關情況。

據王業強介紹,土地價格的持續大幅上漲,成本推動房價上漲的風險增加。可以看到2017年土地購置面積扭轉了2014年到2016年三年的負增長,土地成交價款也比2016年上漲了49.4%,同時2017年平均成交價格繼續大幅上漲,保持著自2013年以來第五年兩位數的增長,同比漲幅29%。

商品房銷售價格漲幅的大幅回落,但是土地成交價格漲幅不斷地擴大,也使土地成本占房價的比重進一步提高。2017年土地平均成交價格與商品房平均銷售價格的比值達到0.68,意味著未來房地産市場很有可能出現成本推動型的房價上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