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屏榕園保障房10月竣工 新增1140套公租房現可申請

珠海特區報   2018-05-11 09:20

[摘要] 包括兩房一廳一衛戶型456套、一房一廳一衛戶型456套、一房一廳(單身公寓)戶型228套。

在珠海大道近南屏水庫處,幾棟灰白相間的高樓拔地而起,與背後茂密的將軍山遙相呼應,這個依山傍水的小區正是南屏榕園保障房項目。記者從香洲區獲悉,南屏榕園保障房項目將于今年10月竣工並交付使用1140套公租房,符合申請公租房的六類人群,即日起便可向所在社區居委會進行申請。

9日上午,記者前往項目基地探營,小區整體輪廓已基本成型,工人們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內外裝修,工地內一派熱火朝天景象。據南屏榕園保障房項目主管吳創乒介紹,該項目總投資約2.86億元,總建築面積74093.09㎡,由6棟樓及地下室組成,其中1、2、3、4棟爲高層住宅,其中兩棟28層,兩棟31層;5棟爲鄰裏中心及配套公建,6棟爲配電房、垃圾房、再生資源回收點;地下室爲一層,主要爲設備房及停車庫,設350個機動車停車位。“目前,所有單體建築均已結構封頂,裝修工程已完成近70%,預計今年7月完成所有裝修工作,10月竣工驗收。”吳創乒表示。

作爲全市第二個由政府直接投資建設的公租房項目,南屏榕園保障房項目規劃科學,配套齊全,建成後可向社會提供1140套公租房房源,包括兩房一廳一衛戶型456套、一房一廳一衛戶型456套、一房一廳(單身公寓)戶型228套。同時,項目實行全屋裝修交房,水、電、氣、暖等配套齊全,住戶只需購買軟裝家具後就可以直接“拎包入住”。

更值得一提的是,項目還規劃建設了建築面積4000多平方米的鄰裏中心和配套公共建築,這也是珠海首個配套建設鄰裏中心的公租房項目。記者在現場看到,這一鄰裏中心分爲左右兩棟小樓,“屆時將有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家庭綜合服務中心等服務機構和社會慈善公益組織進駐,還專門設置了住房保障服務窗口,方便住戶辦理相關業務。”吳創乒表示,鄰裏中心還爲住戶預留了文化、體育等家庭活動場所,並規劃有小型商業區,建成後將啓動招商工作,爲入住市民提供相關生活配套服務。此外,地下停車庫還設有350個機動車停車位。

“項目建成後,有望大大緩解香洲公租房的供需緊張狀況。”香洲區住更局有關負責人表示,目前,香洲保障房小區共有華發沁園、大鏡山馨園、南屏榕園三個小區,其中,華發沁園、大鏡山馨園早已開始配租,兩個小區房源配租基本飽和,現僅有約70套空余房源,而輪候分配人數遠大于空余房源數。據悉,香洲區住更局將于近期開展配租申請意向調查,符合申請公租房的六類人群,即日起便可向所在社區居委會申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