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海建立空間規劃體系進一步整合土地資源

珠海特區報  2018-05-09 09:19

[摘要] 5月8日,珠海市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對《珠海經濟特區土地管理條例》(以下簡稱《條例》)實施情況開展執法檢查。

5月8日,珠海市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對《珠海經濟特區土地管理條例》(以下簡稱《條例》)實施情況開展執法檢查。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田忠敏、王紅勤,黨組成員敖廣恩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參加執法檢查。

執法檢查組先後就唐家第二工業區(港灣1號科創園)改造項目、香洲區港信駕校違法用地整改和香海大橋香洲段土地清理補償等情況進行了實地檢查,了解《條例》執行中遇到的主要問題和困難,並召開座談會聽取有關情況的彙報。

座談會上,檢查組聽取了市政府、各區和相關職能部門對《條例》實施情況的彙報。據了解,《條例》自2016年3月1日實施以來,我市積極推進土地制度改革,加強地籍管理,開展土地執法監察,全力支持重大項目建設,節約用地工作和耕地保護工作取得新成效。2016年珠海市獲評全省的全國節約集約用地模範市,受到國土資源部通報表彰。2017年,我市耕地保護、“三舊”改造、土地執法等多項工作獲獎。與此同時,我市在土地管理中依然存在耕地占補平衡日趨困難、土地執法監察難度大等問題。

田忠敏表示, 土地資源是社會經濟發展和城市建設的基礎,土地管理對于優化土地供應、提高土地使用的審批效率和土地使用效益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希望相關職能部門進一步做好《條例》的貫徹實施和配套制度建設,規範土地管理各項工作;加快建立空間規劃體系,更好地對自然資源開發利用和保護進行統一規劃;進一步整合土地資源,有效實施差別化供地,積極盤活批而未供土地,優化土地資源配置,更好地服務珠海經濟、産業和重大項目發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