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京澳青年創新創業論壇昨舉行 雙創合作前景廣闊

澳門日報  2018-05-08 09:19

[摘要] 由北京海外聯誼會、京澳經濟文化交流促進會主辦的“二○一八京澳青年創新創業論壇”昨舉行。主辦方冀以論壇為契機,搭建政府、企業、青年創業者三方的溝通橋樑,增強京澳協作共贏局面;為創業青年建立學習和聯絡的平台,激勵青年人打開思維、把握機會,在行業精英和創業先鋒的分享中得到指導和啟發。


出席嘉賓合影

【本報消息】由北京海外聯誼會、京澳經濟文化交流促進會主辦的“二○一八京澳青年創新創業論壇”昨舉行。主辦方冀以論壇為契機,搭建政府、企業、青年創業者三方的溝通橋樑,增強京澳協作共贏局面;為創業青年建立學習和聯絡的平台,激勵青年人打開思維、把握機會,在行業精英和創業先鋒的分享中得到指導和啟發。

雙創合作前景廣闊

活動昨早九時半假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三樓舉行。代理行政長官黃少澤,中聯辦副主任姚堅,經濟局長戴建業,京澳經濟文化交流促進會會長何超瓊,北京海外聯誼會會長齊靜,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何桂鈴,啟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京澳經濟文化交流促進會副會長馬志剛等主禮。

黃少澤致詞表示,當前國家“一帶一路”的倡議正得到越來越多國家和地區的認同、支持和參與;與此同時,粵港澳大灣區正積極推進構建,正值智慧科技驅動經濟發展之時,當中蘊藏哪些發展機遇和挑戰所帶來經濟效應如何,值得初創者認真思索和探討。

何超瓊指出,引入智慧城市技術的澳門可為大灣區整合提供助力,強化“一中心一平台”的效用;另一方面,北京也將建設世界級智慧城市提上議程。澳門和北京在智慧城市建設和創新創業方面的合作和發展將有更廣闊空間和機遇。

青創援助批出2.8億

齊靜稱,澳門自由開放、匯聚大量人才,澳門青年兼具國際視野和創新思維,通過參與創業創新,為加快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注入強大活力。北京將以“三城一區”為主平台,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目前科技對北京經濟增長貢獻率超過百分之六十,全社會的研發投入比重達到百分之五點七八,中關村總收入突破五萬億元人民幣。隨着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全面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京澳兩地迎來了更多合作機遇,為兩地青年創新創業,實現自身價值提供廣闊空間。

主題演講環節,嘉賓討論人工智能、區塊鏈與創業藍海、投資孵化系統等熱點;圓桌論壇則討論京澳合作為創新創業帶來的發展機遇。北京市科委主任許強和戴建業分別對兩地政府創新創業政策進行宣講。戴建業稱,一三年至今年四月三十日,青年創業援助計劃申請宗數為一千六百七十八宗,批准宗數為一千二百一十宗,批准金額達二點八三億澳門元,受惠行業包括零售業、餐飲業等,亦不乏文創、電子商務等新興產業。至於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有約六十家企業進駐,有一半為科技公司,還有文創、商貿服務業等企業。

二維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