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國樓市“金三銀四”成色普遍不足

經濟參考報  2018-05-04 09:25

[摘要] 3、4月份往往是樓市打開銷量閘門的關鍵時間點。

3、4月份往往是樓市打開銷量閘門的關鍵時間點,但在今年,北京房地産市場卻陷入冰火兩重天的市場窘境。剛剛過去的4月份,北京新房商品住宅僅成交1161套,成交面積17.99萬平方米,環比3月,成交套數微漲3.4%,而同比降幅則達到44.5%。

思源地産市場發展部副總經理、首席分析師郭毅表示,隨著北京多元化供給體系的搭建,全面覆蓋多重需求客群,使得新房市場的需求也呈現出明顯的兩極化特征。剛需剛改客群持幣觀望,等待更多共有産權房的上市,以及中低價位“限競房”的推出;而高端改善客群對多種産品類型、戶型面積混搭的社區存在疑慮,因此選擇及時出手未過多限制産品的普通商品房。

5月2日,房地産研究院發布《4月全國40城住宅成交報告》。該報告顯示,4月份,40個典型城市成交面積約2479萬平方米,環比增加5%,同比減少9%。2018年1-4月份,40城累計成交面積同比下跌4%,跌幅較1-3月擴大2個百分點。

研究院分析人員表示,今年3-4月份成交反彈弱于2017和2016年,“金三銀四”成色不足。預計當前調控將會貫穿全年,按這個邏輯來看,“金三銀四” 成交平淡也預示著全年成交的震蕩下行。

4月份,研究院監測的40個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約2479萬平方米,環比增加5%,同比減少9%。對比曆史數據來看,今年3-4月份成交反彈弱于2017和2016年。3-4月份合計來看,40城成交面積合計約4848萬平方,較2016年和2017年分別下降33%和16%。

1-4月份,40城市累計成交面積同比下跌4%,跌幅較1-3月擴大2個百分點。尤其是4月份降幅進一步擴大,意味著今年樓市成交依舊乏力。

“後續來看,政策面仍然是以穩爲主,樓市調控政策將保持延續性和穩定性,因此2季度成交不存在大幅回升的可能,預計規模與去年同期比較接近”。分析認爲,全年來看,一線城市成交有望企穩,但未調控或弱調控三四線城市成交將面臨較大下跌風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