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國社科院報告:三四線城市房價仍將慣性上漲

中國證券報  2018-04-27 09:15

[摘要] 中國社科院財經戰略研究院、中國社科院城市與競爭力研究中心項目組4月26日發布的2018年4月《中國住房市場發展月度分析報告》顯示,短期看,一二線城市中房價下降或穩定的城市個數增多;三四線城市房價仍將繼續慣性上漲,但漲速將有所下降。

中國社科院財經戰略研究院、中國社科院城市與競爭力研究中心項目組4月26日發布的2018年4月《中國住房市場發展月度分析報告》顯示,短期看,一二線城市中房價下降或穩定的城市個數增多;三四線城市房價仍將繼續慣性上漲,但漲速將有所下降。

報告通過對2018年3月大數據房價指數監測發現,北京房價有所回升,但複蘇基礎並不牢固。部分熱點二三線城市房價仍較快上升。前期房價漲幅相對較小的東北部分城市,房價開始出現追漲。

報告認爲,盡管外部國際經濟形勢錯綜複雜,住房市場不確定性增加,但由于我國尚處于城鎮化和工業化進程之中,仍存在大量的住房真實需求作爲房價支撐。因此,只要宏觀貨幣政策不出現類似上世紀末日本的重大失誤,房地産市場出現整體崩盤的可能性極小。通過需求政策抑制住房投機炒作進而控制房價泡沫風險,仍應是當前房地産調控的主要任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