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房租賃資産證券化政策出爐 促進市場發展

珠海特區報   2018-04-26 09:32

[摘要] 新政策將有助于盤活住房租賃存量資産,提高資金使用效率,促進住房租賃市場發展。

證監會和住建部25日聯合發布推進住房租賃資産證券化的通知,明確優先支持大中型城市、雄安新區等國家政策重點支持區域和利用集體建設用地建設租賃住房試點城市的住房租賃項目開展資産證券化。這意味著,新政策將有助于盤活住房租賃存量資産,提高資金使用效率,促進住房租賃市場發展。

與此同時,重點支持住房租賃企業發行以其持有不動産物業爲底層資産的權益類資産證券化産品,積極推動多類型具有債權性質的資産證券化産品,試點發行房地産投資信托基金(REITs)。

證監會相關負責人介紹,住房租賃資産證券化有利于降低住房租賃企業的杠杆率,服務行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進形成金融和房地産的良性循環。同時豐富資本市場産品供給,提供中等風險、中等的投資品種,滿足投資者的投資需求。

此外,通知還完善了住房租賃資産證券化的工作程序,鼓勵住房租賃企業結合自身運營現狀和財務需求,開展資産證券化,明確了住房租賃資産證券化申請、受理、審核、發行的程序,並對發展住房租賃證券化中涉及的租賃住房建設驗收、備案、交易等程序進行優化,建立綠色通道,提高工作效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